原創/架空/穿越《尋郎 By 明月聽風》

讀後感

★★★
(三顆星)

更多《明月聽風》作品

『明月聽風』的作品多半帶有懸疑色彩,男女主角邊解迷邊培養感情,吸引讀者目光,一章接著一章讀下去。

這次的《尋郎》有點像作者之前的《龍飛鳳舞》,一個是找自己的身世記憶,這本則是尋『紅線另一端的命定愛人』,融入穿越色彩和月老機制,讓本書帶出不同的新意。

書名:尋  郎
作者:明月聽風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521,449字
簡  介:
一個沒有浪漫細胞的女人被月老通知要去把她的命定愛人帶回來,否則將孤苦終老。
可那死男人長啥樣?不知道。
什麼個性?不知道。
做什麼的?不知道。
不找行不行?當然不行。
認為凡事皆有邏輯的蘇小培這回是踢到鐵板了。
一句話:這是一個現代女心理學專家到古代和一位萌壯士談談戀愛破破案的故事。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有雷區

男主角:冉非澤(程江昱)
女主角:蘇小培     

本書的亮點非男主『壯士』莫屬!作者把他寫得太好太生動了!一臉正經卻厚臉皮的壯士,臭屁無恥得太治癒人心了,完全靠壯士撐場。

像是使不入流手段,仍臉不紅氣不喘炫耀的壯士:

(節錄)
蘇小培(女主角)不氣餒,又問:「壯士(男主角)只說與人競爭捉賊中,自認最精彩的一次好了。」
「嗯,這倒是好說。」冉非澤(男主角)清清嗓子,開始說了:「那是在駱駝嶺,我要去捉那大魔頭趙晟知,結果一眾江湖人也在,非要一起湊熱鬧。」
「嗯嗯。」蘇小培很配合地點點頭,問:「那你怎麼辦?」
「當說如何處置的。」
「好,好,那你是如何處置的?」聯手群雄大戰魔頭,臨勝關頭再出妙計,從眾人手裡奪下了大Boss,盡顯英雄氣概?
「我給他們下了瀉藥,把他們全留在山下了,然後自己上了山,將那魔頭擒住。」
「……」
蘇小培愣了愣,反應了一會確認自己沒聽錯。
「瀉藥?」
「對。」壯士大人神色如常,「藥到人除,清靜了。」
「……」
蘇小培覺得自己得慎重評估分析這位恩公究竟是什麼人格了,這麼坦然的下黑手,真不是一般人啊。
等了等,看冉非澤沒有再往下說的意思,蘇小培只得再問:「然後呢?」
「沒了。」
「沒了?不是自己上了山擒魔頭嗎?」
「對。但那處沒甚花俏,你想知道精彩之處,那便是我用瀉藥解決了那些煩人的武林人士,那次行事最是簡單有效,我覺得甚好。」


還有被女主拒絕,卻不忘誘哄拐騙的「傷心」、「欲絕」壯士:

(節錄)
「傷心。」他說,聲音又輕又沈。
蘇小培心裡更是難過,可是傷心便傷心,她想他很快會恢復心情的。
「欲絕。」他又說,聲音裡滿是感情。
蘇小培差點沒噎著,這人一個詞還掰成兩半說嗎?
「心情這般糟,今日不想做飯了。」
等等,此話怎解?蘇小培臉有些僵,不會是她想的那樣吧。
冉非澤沒再往下說,搖頭歎息,居然轉身就出去了。蘇小培盯著他的背影,想了想,還是跟了出去,問:「那一會我們出去吃?」
冉非澤正經嚴肅:「我是要出去吃的,就不知姑娘如何打算。對了,姑娘身上有錢銀嗎?」
蘇小培噎著了,不是吧,壯士先生,你的報復要不要來得這麼快?又快又幼稚,這是壯士特色嗎?
冉非澤繼續正經嚴肅,似喃喃自語:「不能做飯好生惆悵,可我只做飯與我娘子吃的。唉,頗是惆悵。」
真是惆悵他個鬼啊!蘇小培真想敲他腦袋。原來他不是報復,他是在要脅。


成熟可靠,懂事理不迂腐,不按牌理出牌的壯士真是太可愛了啦 (///ω///)♪

不過月老的設定有點可惜,雖然讓上輩子辜負對方,死後有意懺悔的人擔任月老贖罪的概念很有趣,但怎麼這麼不可靠啊 = =,先是男主的穿越時間差了10~20年,接著還有漏洞讓(跟紅線完全沒關係)大魔王穿過去,只用系統出了問題模糊帶過,感覺就是怪怪的不太順!

如果不要太糾結細節,單看月老2238認真執行任務,珍惜每對佳(怨)偶的緣份,是挺感人的,好適合單獨拉出寫成單元劇喔,一定好好虐又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