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陽明山竹子湖《吉園葡》呷野菜喝雞湯

地址:台北市竹子湖路33-3號(更多美食遊記分享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美食地圖


食後感:
台北人的後花園—陽明山,吃野菜、喝雞湯的好所在,吃飽飯後還可以在附近的步道走走逛逛,是闔家出遊的好地方。

陽明山竹子湖

>>
夏天雖然豔陽高照,但是在陽明山竹子湖仍然可以感受到徐徐的微風,太陽也顯的沒那麼毐辣,吃好餐配上美景,人生的一大享受。

吉園葡

>>
竹子湖的吉園葡一向是我們去陽明山的第一選擇(請看相關食記:陽明山竹子湖《常青廬》隱身山林的古厝餐廳)。
小知識:竹子湖海拔高約600公尺,每年的三至五月為海芋季。

戶外座位

>>
這裡有分室內與室外的用餐區,有小朋友的家庭都很喜歡選擇戶外的座位,可以盡情讓孩子奔跑,儘管較吵鬧也不會有像待在室內的負擔。

室內座位

>>
餐廳很貼心,室內會定時撒水降溫唷!

MENU-1

>>
菜單分類清楚,讓人一目瞭然。

MENU-2

>>
已經吃到很老練了,每次的組合一定是雞湯、兩樣青菜、炸物、再隨便選一道菜。

紅菜-50元

>>
炒青菜的價格都很便宜,分量也很足夠,俗又好呷!

高麗菜-50元

>>
這裡的炒青菜都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用簡單的方式烹調,讓客人吃到最鮮甜的蔬菜口感。

炒香芋梗-150元

>>
這是我們最近很愛的新菜色,平常在山下很少見到的『藕懷』,每次來都必點。
比較像煮得透爛的茄子,部份已經軟爛呈泥狀,但有些仍吃得到完整的芋梗口感,超級下飯,極推極推。

炸豆腐-150元

>>
外酥內嫩,就是炸豆腐的最高境界,搭配一旁的醬汁,絕配!
別看外面沒冒煙,裡頭超燒,要小心燙口喔!

炸香菇-150元

>>
這道就比較平凡了,不過無論是豆腐還是香菇,份量都超多的,來這裡不用怕吃不飽。

半天筍雞-450元

>>
肉質有彈性,湯頭清爽,在一陣狼吞虎嚥過後,悠閒的享受喝雞湯時光,為今天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小知識:半天筍就是檳榔心,吃起來就是筍子的口感,在產季時吃很鮮嫩喔。

山泉水

>>
吃飽喝足後,就算沒有要去洗手間,也絕對要來洗個手,山上的山泉水,絕對會讓你有透心涼的感覺。
>>
假日不知道該去哪裡時,不妨來陽明山竹子湖,除了享受美食祭祭五臟廟外,還可以在附近散步幫助消化,看看山間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