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泡湯勝地《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關子嶺28號(好吃好玩就在這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遊記


遊後感:
會館外觀偏舊,客房規劃也帶有學校宿舍的影子,看得出原有公家單位的硬體設施,但統茂經營得不錯,像是Lobby的沙發讀報區還有畫廊區,都可以看出業者的用心規劃;另外住宿附的早晚餐Buffet也有一定水準,菜色好吃又豐富;當然重頭性—泥漿溫泉更是值得一遊,看起來灰灰髒髒的水,洗起來特別滑溜,可惜室內裸湯只有一池,加上泉水溫度偏高,在暖冬又不通風的環境中實在難以久待,建議還是寒流來時泡才有FU~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台南縣勞工育樂中心


> 榮登春節十大塞車觀光景點之一的台南關子嶺,今年 I 也來湊熱鬧,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準備好好享受大名鼎鼎的泥漿溫泉! 

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 落腳點是《統茂溫泉會館》,原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現委外由統茂旅館集團經營管理。 

白河鎮關子嶺28號 


統茂旅館集團


> 《統茂旅館集團》在台南、知本、墾丁、高雄...等地都有飯店,可納入下次旅行住宿的選擇。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 關子嶺除了溫泉外,附近還有白河水庫、西拉雅風景區、大仙寺、碧雲寺、水火同源等的景點,可惜行程太趕,不然 I 滿想親眼瞧瞧《水火同源》奇觀! 

關子嶺溫泉介紹


>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早在日據時期,關子嶺溫泉就與四重溪溫泉、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並列台灣四大溫泉,而關子嶺黑麻麻的泥漿水質,更是世界稀有,具有養顏美容、保養身體等功能療效。 

春節泡湯價格表


> 統茂也提供單純泡湯的服務,春節期間一人500元(附飲料)~800元(附飲料及午or晚餐),I 看到不少人都是穿著泳裝到戶外風呂,大人泡湯小孩玩水,非常適合家庭共遊。 

Lobby


> 統茂相當貼心,在大門旁有個小小的服務台專門提供散客購買泡湯卷,避免和住宿客擠成一團。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樓層簡介


> 因原是政府用地,館內每層樓都設有會議廳、視聽中心之類的場地,學校或公司團體在這辦研習之類的活動應該挺不錯,有得吃又有得住,還可以泡湯,一個地點就搞定! 

湯屋四人房-1大床2小床


> 這次住的是湯屋四人房,1大床2小床,電視、無線網路皆具備。 

湯屋四人房-浴室


> 浴室空間不小,只是燈光黃暗,又不是 I 喜歡的淋浴式乾濕分離,不過......陽台有湯屋,B1也有大眾泡湯區,就不需強求浴室設備了! 

湯屋四人房-室外溫泉


> 陽台上的湯屋空間寬敞,外面是一望無際的山景,沒有任何建築,可以安心裸身泡湯,不用擔心偷窺問題;雖然擁有綠意盎然的山景,但大概為防蚊蟲,對外都裝上了紗窗;池邊也細心的備好礦泉水、拖鞋、洗髮精、沐浴乳等衛浴用品。 

湯屋四人房-室外view 


湯屋四人房-室外拖鞋 


湯屋四人房-熱泉供應時間


> 不過溫泉供應時間只到晚上12點,對夜貓子 I 感覺不太划算欸~ 

蓮香園餐廳


> 早晚餐Buffet地點—1樓蓮香園餐廳。 

102年春節自助式菜單


> 統茂在餐廳門口列出春節間的菜色,看起來挺豐盛的,不知吃起來如何...... 

蓮香園餐廳-傍晚view 


晚餐 Buffet


> 這裡採自由入座,不過因人不多,位子不難找;很難得的是素食菜色多又不難吃,像是素炒麵、素菇湯、炒刈菜都很好吃,連擔擔麵都有提供素肉醬,對素食者相當友善。 

大富翁賓果樂


> 除了傍晚到旁邊的《嶺頂公園》走走,這裡晚上沒啥好玩好逛,吃飽就來參加統茂辦的大富翁賓果樂遊戲,雖然主持人有點靦腆,不是很會炒熱氣氛,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嘛 ^ ^ 

參加獎-蓮子酥


> 理所當然,沒有偏財運的 I 領回了參加獎-蓮子酥。 

蓮香園餐廳-早晨view


> 早晨的餐廳沐浴在陽光中,暖洋洋的吃早餐真不錯! 

早餐 Buffet


> 早餐菜色雖沒有晚餐豐富,不過有 I 最愛的炸雞塊,還有跟外面不一樣,較厚不會太焦太乾的培根,算是頓歐伊細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