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子嶺《嶺頂公園》泡溫泉也能增廣見聞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關仔嶺16號(好玩景點看這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遊記


遊後感: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沒至關子嶺一遊,怎知何謂《新南瀛勝景》、《金狗毛》,也不會知道《關仔嶺之戀》這首台灣地方歌謠及其作者《吳晉淮》大師!旅遊除了可以放鬆心情,還能增廣見聞,拓展視野,了解當地文化民情,讓我們對腳下所踏土地更有認同感!


嶺頂公園-1


> 到台南關子嶺除了泡湯,當然也要到處走走逛逛,目的地就是下榻處《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旁的嶺頂公園。 

嶺頂公園-2


> 話說實在是太暖冬了!南部的冬天本就不明顯,但以往起碼還會涼爽的帶點風,今年一整個走悶熱路線,傍晚的公園直接短袖上陣,完全不用罩衫外套 = = 

關嶺覽勝


> 孤陋寡聞只知道台南老街小吃有名的 I 特地上網谷歌了《新南瀛勝景》,原來是改制前的台南縣政府為推廣地方觀光,舉辦投票活動票選出縣內的《八景十勝》,包括七股鹽山、白河蓮花、鹽水蜂炮、曾文水庫等景點,而關子嶺也因而獲得《關嶺覽勝》的封號 。 

關仔嶺之戀-1


> 再次慚愧......絲毫牟聽過《關仔嶺之戀》的 I 趕緊上YouTube查查,這首歌誕生於1957年,是《吳晉淮》大師到關子嶺旅遊時有感而發譜出的歌謠。 

關仔嶺之戀-2


> 而根據維基百科,吳晉淮大師原來就是發掘金曲歌后黃乙玲的伯樂,還幫她寫了《講什麼山盟海誓》、《六月割菜假好心》等歌,奠定了黃乙玲在台語歌壇的地位。 

桂花巷-1


> 看(聽)完了大師之作,來走走嶺頂公園內的桂花巷! 

桂花巷-2


> 可惜現在不是桂花季節,不然沿途飄散著若有若無的桂花清香,一定很迷人! 

桂花巷-3 


好漢坡-1


> 嶺頂公園裡的另個景點—好漢坡,據說是日本人為了復健鍛鍊傷兵所建造的。 

好漢坡-2


> 從上往下看,好漢坡的坡度的確挺陡,穿著跟鞋不適合(不想?)的 I 就留待下次挑戰了 XDD 

金狗毛


> 最後在附近攤販上看到個奇妙的東西—《金狗毛》,I 爸說這是他們小時候拿來止血用的,同樣谷歌了下,原來這是《台灣金狗毛蕨》的根莖部位,因為毛茸茸的外觀,腦筋靈活的商人將其貼上眼睛裝扮成小狗,就成了照片裡的詭異模樣。
> 碎碎念: I 怎麼看怎麼噁心,過度擬動物化莫名讓 I 聯想到魯迅在《藥》裡拿沾著革命烈士人血饅頭治肺癆的場景,有種文明與傳統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