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老味道《菊元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300號3樓(台北美食大推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美食地圖


食後感:
高貴不貴的日本料理好選擇,尤其推薦團體合菜,相當適合聚餐的環境。

菊元(官網連結

>>
位於大同區民生西路的菊元日本料理,已有35年的歷史,是家資深的老日本餐廳。

3F用餐區

>>
菊元位於大樓的三、四樓,三樓多為散客用餐區,四樓則是專門供團體聚餐的一間間包廂。

MENU-1

>>
LOGO是一個菊花的造型。

MENU-2

>>
介紹這家餐廳的歷史。

MENU-3

>>
散客來有多種點菜方法,其中較為簡單的方式是直接點『季節定食』,價格稍高,不過卻是有品質的享受。

MENU-4

>>
其中還有『合家歡聚餐』,像合菜的固定料理類別,依照價錢配定食材,走飽食路線。

餐具

前菜

>>
今天我們選擇的是一人500元的『合家歡聚餐』。
前菜有冷筍沙拉、燻鮭魚、花枝、以及鹹魚,雖然是些常見的菜色,不過新鮮度是一定有的。

刺身-1

>>
接著是生魚片,份量搭配剛剛好,每種一人一片。

刺身-2

>>
這種有歷史的店家,新鮮度的問題,通常不需要令人擔心,而且每一片生魚片厚度都給的超大方。

天婦羅-1

>>
炸蝦是讓人會流口水的一道菜,也是必點的招牌。

天婦羅-2

>>
沾和店家的醬汁,粉衣變得有點濕潤,配合裡頭Q彈的蝦子,真的是需要功夫的一道菜。

蒸物

>>
接著是清蒸魚,因為沒有什麼調味,所以吃到都是魚原本的味道,想必是店家對自家魚的新鮮度很有信心吧!

煮物

>>
牛筋燴海參,也是辦桌常見菜色。

燒物

>>
日本餐廳常見的烤香魚,撥開魚皮挑起裡頭的魚肉,細嫩又夠味。
小姐~上杯清酒吧!

炒烏龍麵(加點)

>>
額外加點的『炒烏龍麵』較不出色,麵太軟,搭配的炒料吃起來水水的,應該不會在下次的選擇項目內了。

壽司

>>
《菊元》除了天婦羅令人印象深刻外,還有花壽司也是讓人無法忘懷。
即使已經吃得超飽了,還是不肯放棄這個塞著滿滿餡料的壽司呀~

湯品

>>
這道『味噌海鮮豆腐湯』是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鍋裡噗哧噗哧滾著滿滿的鮭魚和豆腐,尤其是鮭魚鮮美的油脂讓湯更富有味道,非常好喝。

甜點

>>
甜點是綠豆湯。

水果

>>
排成一個圓圈的葡萄,很可愛,好像甜甜圈的波堤喔 XDD。
>>
整體而言,是富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店家也很老實說了,一分錢一分貨,倘若要純粹的日式料理,勢必要點到700~800元/人以上的價位,但儘管這樣,仍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尤其他們的合菜十分划算好吃,很適合多人的聚會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