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清穿《清穿之炮灰女配 By 桃李默言》


讀後感


★★★★★(五顆星)⇨更多原創心得分享

看了好『痛快』的清穿文!作者應該是看膩了一堆清穿女前仆後繼的奔向四爺,寫了個看似炮灰女配角的諷刺文。像是為愛包容一切的聖女﹑故作清高的做作女﹑揣著寶物的空間女﹑重生復仇女......都難逃作者魔掌,一個個都被不遵循穿越常理,不按牌理出牌的女主氣個半死。

而在這本書中,男主四爺也符合生長在封建時代下的男性思維,什麼專寵一人棄後宮﹑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崇高愛情都沒有,是一本完全顛覆清穿的清穿文。



有雷區


男主角:愛新覺羅 • 胤禛
女主角:西林覺羅 • 夢馨

女主穿越到爬床的婢女身上,看似卑微的炮灰命運,就在天上砸下了個冠世侯哥哥後大翻身,開啟了夢馨在胤禛後院狐假虎威的囂張生活。

金手指一﹑
女主心志堅定,無愛就無畏。


作者開了三大金手指,最重要的就是夢馨的『無心』。

(節錄)...胤禛將她當做了洩欲的工具,當做掌握笨蛋哥哥的把柄,夢馨即便不恨胤禛,把一切當成一個謀求大位皇子的野心,但對胤禛,夢馨不會犯賤,絕對不會對他有多餘的感情。

無愛無所求的夢馨是無畏的,她的心是自由的,不會隨胤禛寵愛與否起伏,她看的很清楚,對帝位野心凌駕一切的胤禛,連他自己都一忍再忍,還有什麼不能犧牲捨棄?! 愛情什麼都是浮雲,不過是胤禛掌控後院的手段罷了!夢馨是顆棋子,但她竭盡所能做自己,以讓胤禛堵心為己任,為清穿女挖坑,揭穿重生女為樂趣。

算算本文中被挖坑的『女主角』主要有六位:

1﹑烏雅氏:聖母型。
2﹑佟佳式:清高型。
3、鈕祜祿氏(錢氏):高調愛現,智慧型。
4﹑李惠娘:救命恩人,異能空間外掛型。
5﹑伊爾根覺羅氏:得不到的最美,明月光型。
6﹑年如玉:帶著小狐狸精的重生女。

每位都代表著某段時期流行的清穿女主,看夢馨徹底發揮她寵妾吹耳邊風的特權,扯破清穿女背後的伎倆,沒有誰不在意名分地位,沒有誰真大方不爭四爺的注意......真的超過癮的!

作者藉著夢馨解開了很多人的疑惑,像是:憑什麼正室只剩下尊重?有了愛情的藉口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把妾美化,視正室為無物,這種奔著做小三的心態,也是讓我匪夷所思很久啊 (▔へ ▔ 凸

金手指二﹑
康熙帝溺愛冠世侯(榮銳),夢馨最強硬的後台,胤禛不得不忍的煎熬。
金手指三﹑
對夢馨言聽計從,西林覺羅父(善保)子(榮銳)真摯的親情。


西林覺羅父子是本書最可愛的配角! 雖然善保愛賭,但到後來漂白成功,成了乖乖聽女兒話的好父親;而哥哥榮銳更是對夢馨言聽計從,只要她告個狀,轉身他就對康熙說去,動動嘴皮子就能讓胤禛布下的局瞬間轉為泡沫,逼得四爺動手想掐死她,但又只能忍下繼續寵著夢馨,深怕她不開心又要反咬別人,讓大家跟著難受。

四爺為了爭奪皇位,忍功不斷升級!忍愛錢,愛金銀珠寶,字醜,粗鄙,無文化素養的夢馨,忍他聰慧的側福晉心思完全不在他身上,時不時扯後腿,他愈堵心她愈開心......

說來這兩人真是『孽緣』,現代靈魂的夢馨始終謹記她要一個丈夫,一個只有她一人的丈夫,所以在善保去世,雍正登上皇位,榮銳為康熙守靈失蹤後,心無所依的夢馨再也無牽掛,她用一把大火燒去兩人的糾葛,帶著攢下的錢離開皇宮,開始屬於『孟欣』的新人生。

至於被拋棄的四爺,失落是一定有,要說上愛那也不至於,還不如說是得不到最美的男人征服欲作祟,『一個在我身邊十多年的女人,我還搞不定?! 』這種羞辱感才是雍正永遠難忘夢馨的原因吧!



書名:清穿之炮灰女配
作者:桃李默言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613,926字
簡介:
女配守則一,用我的尖酸刻薄,襯托女主的善良寬厚。
女配守則二,用我的囂張跋扈,襯托女主的低調隱忍。
女配守則三,用我的任性妄為,襯托女主的善解人意。
女配守則四,用我的不知進退,襯托女主的通情達理。
女配守則五,用我的自私自利,襯托女主的仁慈輕利。
女配守則六,用我的死纏爛打,襯托女主的情愛淡然。
女配守則七,用我的為親謀利,襯托女主的大義凜然。
女配守則八,當男主同女主纏綿時,我一定要適時的騷擾。
女配守則九,當女主懷孕生子時,我一定要嫉妒陷害。
女配守則十,當被炮灰時,我一定得各種悲催讓女主男主虐。
喂喂喂,炮灰女配,你怎麼還在台上站著?
當你穿越成注定被炮灰的女配,男主身邊又有注定是女主的清穿女時,孟馨就想著兩個字,活著。
死不悔改堅決奮鬥在炮灰女配路上的孟馨,用炮灰的一生襯托過很多女主,下場自然是活得幸福,死得其所。
孟馨語錄,"我是唯物主義者,死了便死了,生前風光比死後榮光重要!"
胤禛語錄,"夢馨,朕能掐死你嗎?"
孟馨回道,"對不起,四爺,我只是炮灰女配。"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