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不造作 宜蘭冬山《梅花湖》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更多遊記分享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遊記

遊後感:
人工痕跡少,無論是坐船、騎鐵馬亦或走路,都能欣賞到梅花湖的山水美景,規劃十分良好,到宜蘭的推薦景點。


梅花湖

>>
雪山隧道開通後,到宜蘭就像走灶腳一樣方便,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美麗悠閒的世外桃源!

道教總廟三清宮

>>
梅花湖因像梅花形狀而得名,從山上的三清宮看下來VIEW一定超棒的!

鐵馬驛站

>>
梅花湖外有一條商店街,除了賣些小吃外,大部分都是腳踏車出租店。

鐵馬環湖-1

>>
有滿多家長載著小朋友騎鐵馬環湖,柏油路大條也挺平順。

鐵馬環湖-2

>>
在炎熱夏日,迎風騎車應該比較涼爽。

碼頭

>>
如果想要搭船遊湖,可以到旁邊的遊客中心買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環湖步道-1

>>
不過還是最推薦走路環湖,近距離欣賞不同角度的梅花湖美景。

環湖步道-2

>>
看到沒~步道離湖超近的!! 若是沒有推娃娃車的小朋友,一定要來走走,梅花湖不大,慢慢散步大概40~60分鐘左右。

自然生態

>>
還可以觀察到鳥類等自然生態。

湖景-1

>>
當天陽光不會太大,雖然沒什麼風,不過湖邊有綠蔭遮蔽,走起來也不會太熱。

湖景-2

>>
在4~5點傍晚時分,隨著太陽漸漸落山,剛好觀賞到不同光線下的梅花湖景。

梅花湖吊橋

>>
在對岸有座梅花湖吊橋,可以通到小小的湖心島上走走。

102年冬山鄉龍舟競渡錦標賽

>>
當天剛好在辦端午龍舟競賽,好應景喔 XD

小熊書房-1

>>
繞了一圈回到梅花湖的左側,終於見到了大名鼎鼎的《小熊書房》。
大概因為老闆吳淡如名氣太大,這裡儼然成為一個觀光景點,好多人在門口拍照(本人也是其中一員 XDD)所以為怕干擾到顧客,裡面是禁止參觀,一般人只能在外面拍拍過過乾癮。

小熊書房-2

>>
《小熊書房》的外觀簡樸典雅,沒什麼繁複華麗的設計,在環山綠水的梅花湖畔挺相襯的。

養樂多媽媽

>>
在梅花湖晃了2個多小時口超渴,剛好看到停車場旁邊的養樂多媽媽,馬上買來回味一下小時候的味道!
養樂多10元/瓶,優酪乳15元/瓶,入口就是懷念的好滋味啊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