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巷《齊民市集有機鍋物》吃巧不吃飽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更多食記分享

食後感:
商業套餐挺迷你,加點的份量也很秀氣,適合小鳥胃的女生,所謂吃巧不吃飽,這年代想吃有機養生可要荷包夠深啊......



店外觀

>>
永豐餘旗下的齊民火鍋,主打的當然是自家有機蔬食。 

216齊民市集(官網連結

>>
不同之前高價位的齊民火鍋,《齊民市集》走得是平價路線。 

超值商業午餐

>>
像是平日中午推出的商業午餐,有『日本皇室味噌八丁鮮魚鍋』、『釜山醄婆婆泡菜鍋』、『300卡纖體鍋』共三種套餐,統統只要198元,加一成服務費也只要218元,的確是挺平價。 

吧台座位

>>
店中間是一馬蹄形的環形座位,擺放著許多又青又漂亮的海鮮,還挺像日本料理店的工作台。 

座位

>>
另外還有幾張四人桌,空間還算舒適,不會排得太過擁擠。 

MENU

>>
這邊是採單點制,每樣的價位都不高,除了海鮮肉類,其他幾乎都在100元以下。
雖然看似便宜,卻很容易落入隨便點點就超支的小陷阱,相當考驗點菜功力。 

復古碗盤 


衛生紙 


醬料

>>
服務生會端上蔥、蒜、辣椒等佐料,讓顧客自由搭配。 

釜山醄婆婆泡菜鍋-198元

>>
商業午餐的鍋物配料都是店家搭配好的,不能隨意更換,隨著鍋底的不同,料也會有些許變化,在點餐時可先向服務生問清楚。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它把所有的料都幫你放到鍋裡(如圖中所示),不像一般涮涮鍋店由自己下鍋煮。
《泡菜鍋》裡除了泡菜外,還有萵苣、高麗菜、蝦子、肉片、豆腐、蛤蜊、筊白筍、金針菇,種類雖多,但都只有一兩片(塊)。 

300卡纖體鍋-198元

>>
另外《纖體鍋》的料也大同小異,有青菜、肉片、蝦子、蛤蜊、金針菇等等。
從圖片看,上桌時滿滿一鍋感覺還不錯,但等到食材煮熟縮水一半後,就有點空虛了。 

冬粉

>>
副餐一樣有白飯、烏龍麵及冬粉可以選擇。 

關廟鄉活菌雪紋豬-68元

>>
單點的《雪紋豬》肉質緊實有嚼勁,類似松阪豬的口感,很好吃,不過不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 

東北角野生紅甘背肉-98元

>>
魚肉很新鮮。 

非基改天然凍豆腐-28元
非基改天然生豆皮-28元

>>
新鮮的豆腐和豆皮就是讚!尤其是豆皮,不像坊間火鍋店、滷味攤的乾乾硬硬很難煮入味,它們家的很juicy,還吃得到豆香。 

小火手煎蛋餃-38元
有機銀川米麥豬血糕-38元

>>
雖然標榜手煎蛋餃,好吃沒錯,但一份2個還是有點傻眼。
而因為個人喜歡煮得軟嫩的豬血糕,不太習慣這有點偏硬,吃得出『米麥』的顆粒口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