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古代/性別互換《公主貴性 By 則慕》


讀後感


★★(兩顆星)⇨更多心得分享

強迫記錄讀書心得後,『再』次翻出這本看了開頭好多遍都沒讀完的《公主貴性》。

這本書的網路評價都挺正面的,看文案就知道是男女互換身體的故事,尤其用公主貴性(別)做為書名,貼切主題又兼具趣味。

但我對書中性別互換的搞笑梗都......好無感欸(攤手),覺得有點boring(難怪看了好多遍都沒看完 > <)。



有雷區


男主角:無泯君
女主角:雲皎

即使互換身體也不妨礙男主登基﹑處理國事﹑兩國停戰聯姻等進展,更沒有被識破的危機,『太順利』的進展感覺很流水帳,只有些性別插曲的點綴,讓故事稍微有點東西。

(節錄)

那幾個宮女用著巾布幫我(女主心男主身)擦著身子,而且很熟練的連那處也洗了~然而没多久,那個只屬於男性的地方居然漸漸有了反應……

我大叫一聲,拿起旁邊的一塊白色的布匹就往那裡打了一下——天地可鑒,這是我下意識的動作,當時只覺得那東西就代表著色胚無泯君,於是便打了過去……

誰知道,那地方那麼脆弱啊……

我打完就曉得受苦的是我自己了,劇烈的疼痛蔓延開來,我連叫都叫不出來,只能痛苦的蜷縮起来~而更糟糕的是,一旁「經驗豐富」的無泯君立馬衝了過來~他用屬於我的女聲喊道:「雲皎,你做了什麼?!」

喊就喊吧,他還抓住了我的手臂,硬是把我身子扳直了,低下頭去查看傷勢……

我還能感覺到他居然還用手小心的觸碰了一下……

我的手啊………………

~等好不容易緩過來一點,我就看到無泯君正叉腰面對我:「你這個瘋女人,下手也太狠了!你是多恨我,要我斷子絕孫啊……!」

我欲哭無淚:「你先把衣服穿起来……」

無泯君愣了愣,下意識低頭想看看,我顧不得那麼多了,一巴掌就扇過去:「色胚,不准低頭!」

然後就見我自己的臉慢慢腫起了一小塊……

無泯君痛的抽了口氣,但也終於是没低頭,他咬牙切齒的道:「你這個女人,真是太瘋狂了,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敵人,下手都這麼不留情……」

~我們兩個第一次洗澡,只能用「兩敗俱傷」來形容……他上面疼,我下面疼……


諸如此類的笑點,明明就滿有趣的,但我就是忍不住快速略過,難道是我的心不再年輕了嗎?! 囧rz。

一直到後面才進入劇情高潮,鄰國以養屍操控無泯君的雙胞胎哥哥,想要騙雲皎他移情別戀,還狠心讓她墮胎,殊不知交換性別一事讓女主對男主熟悉到不行,只是將計就計拖延敵方揪出兇手。

這裡就好看多了,不過要熬到故事的最後是有點累,如果喜歡輕鬆無負擔的讀者應該會看得很有趣,可惜不合我味 > <。


書名:公主貴性
作者:則慕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194,721字
簡  介: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行刺鄰國太子,第二天醒來,卻發現我成了他,他成了我。
除了國仇家恨,我們要面對很多東西,比如怎麼洗澡,怎麼如廁,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醒來,我都很有點尷尬。
他倒並不尷尬,只是常常忘記我是一個女人的事情。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