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唐穿《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 By 袖唐》


讀後感


★★★★(四顆星)⇨書荒大推薦

第一次看《袖唐》作品,精彩度絲毫不輸《女法醫辣手摧夫記 By 清歌一片》,雖然女主角背景設定相似,都是帶技能穿越的法醫,但故事劇情走向截然不同,本書走的是男強女強配對。

很喜歡帶著異國風情兼容並蓄的唐朝,女子地位較高,不像宋清時期有諸多規範,作者有更多揮灑空間,而不是受限時代背景,女主角只能在婆媳妯娌間的宅鬥中打轉,當朵依附男主角的菟絲花,讀者看起來也不會那麼憋屈。

本書以多起不相連的兇殺案串起劇情,即使字數多達一百多萬,也不會淪於流水帳,讀起來不會太拖拉,是會複習再讀的好書!



有雷區


男主角:蕭頌
女主角:冉顏

卷一江南篇(第1章~第151章)以兇殺案為主軸發展,是冉顏抓住機會展露頭角,大展驗屍和推理技能的時候,這時不可或缺的柯南體質上身,女主就像磁鐵般,到哪兒哪兒就有屍體;至於劇情中血淋淋的驗屍場景,對CSI粉絲完全不是問題,小菜一碟而已 XDD

卷二帝京篇(第152章~第300章)描述冉顏到長安及桑辰﹑蘇伏和蕭頌之男主角大抉擇,作者這邊處理得滿好,雖然女主對蘇伏動心,但感情是需要培養的,對於行蹤飄忽不定的蘇伏,男主蕭頌勝在鍥而不捨的積極心(是因為太老還娶不到老婆心急了吧!?)。

(節錄番外蕭九篇)
...蘇子期對她的感情,是君子之情,磊落灑脫。這一點我(蕭頌)比不上他。起初我對十七娘的情意,與蘇子期恰恰相反,我的情,是小人之情,我喜歡她便要拉著她同生共死,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手。


使盡了陰謀陽謀的蕭頌,堅定不移的努力終於讓女主產生了依賴及歸屬感,很喜歡這種經過相處的慢熱感情,也符合女主『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感情觀;至於被發好人卡的桑辰,則是因個性過於固執乾淨,無法成為冉顏的支撐而首先被淘汰,不過作者也挺親娘的給他在番外篇安排了歸宿。

到了卷三歸家頌(第301~末章),不可避免的把劇情拉升至儲位鬥爭,這段好難進入喔!因為風度翩翩又帥又MAN又有腦的李泰,怎麼變成小鼻子小眼睛沒有氣度的胖子了?!(啊~還我李泰來~)不知道先看《新唐遺玉》的朋友會不會有一樣的違和感 Orz

另外,同是穿越來的劉青松實在太好笑!各種惡搞穿越橋段的想法和不靠譜的行為,除了常讓男主氣得丟他出門,也讓女主忍不住想把他解剖研究 XDD,這個角色安排是故事一大亮點,讓劇情更加輕鬆有趣!


簡體版封面


> 書名: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
> 作者:袖唐
> 首發網站:起點女生網(官網連結
> 全文字數:1,244,943字
> 簡介:
 叱咤風雲的女法醫,穿成大唐貞觀年間的名門棄女。
 凰吐流蘇帶晚霞,覆輕紗,入侯家。
 常自袖手,落花閑煮茶。
 挑燈入夜看煙花,回首處,俱繁華。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繁體版封面(1~3)


> 書名:金玉滿唐(官網連結:卷一卷二卷三
> 作者:袖唐
> 出版社:說頻文化
> 出版日期:2013-03-13,2013-03-13,2013-03-27
> 簡介:

(卷一)
叱吒風雲的現代女法醫冉顏,意外遇襲而死,不用多說,她--穿了!
重生在大唐貞觀年間,冉顏搖身一變,成了纖纖弱質的名門棄女,而且原主還莫名其妙「選擇性」失憶了!所幸她尚有一身高超醫術和一手驗屍絕活,眼看是回不去了,當務之急,只能想想如何在大唐好好的活下去!
初到大唐,冉顏為了生存,先是拜入鈴醫門下,以合理化自己「無師自通」的醫術;接著挑戰提煉青黴素,替妓家女醫治梅毒;然後又陰錯陽差,協助官府驗屍……真正的人才是不會被埋沒的!冉顏大展長才,利用自己的驗屍技術和經驗,一步步解開了環環相扣的殺人謎團……
在這期間,俊俏如花的二兔桑辰、冷漠似冰的殺手蘇伏、人稱「長安鬼見愁」的腹黑刑部侍郎蕭頌,三個性格、背景迥異的男人陸續闖進她的生命裡,吹皺了一池春水……究竟冉顏芳心誰屬?誰才是她命定的那個人?
一件件驚心動魄的案子,一段段愛恨情仇的故事,一幅幅盛唐的綺麗風貌,即將徐徐展開……且看冉顏如何一手解剖刀,一手攜良人,在輝煌的大唐盛世,活出自我的風采!!

(卷二)
七夕夜,平江河上驚鴻乍現,一襲紅衣的冉顏讓眾人驚艷,搶盡蘇州第一美人齊六娘的風頭,加上醫術高超的名聲日漸傳開,冉顏異軍突起,成為蘇州城許多世家都想迎娶的準媳婦!然而,相對婚姻大事來說,還是千奇百怪的屍體更能燃起她體內的興奮因子……
冉顏來到大唐後,身邊的離奇事件便層出不窮,先是縣丞之子韓山中毒死在妓館、殷渺渺侍婢的屍體無故躺在殷府玉蘭居裡,緊接著有人欲殺晚綠滅口,其間還有楊判司之死……屍體會說話,真相昭然若揭——世人總說:紅顏禍水!孰知造成這連串悲劇的開端,卻只是紈褲大少的一封書信!?
人怕出名豬怕肥!冉顏以女子之姿擔任仵作的事,莫名走漏風聲,即使身處民風開放的盛世大唐,依舊鬧得滿城風雨,原本身價高漲的她,一夜間成了被人嫌棄的愁嫁女。這時,只有幾面之緣的桑辰竟然到冉家提親,蘭陵蕭氏也緊跟著上門求娶……如此桃花朵朵,炙手可熱,還真是讓人始料未及,但這事總透著一股詭異,冉顏該如何應對?……
影梅庵本是清淨之地,卻成為兇手逞凶之處,冉顏寄居於此,再度捲入命案的漩渦,甚至惹來了殺身之禍……這危局誰人來解?

(卷三)
繁花似錦,本是人世間最美的風景,染血的海棠、玉簪花圃下的纍纍白骨,卻牽扯出一樁樁殺人血案; 月下立誓,剪髮為盟,本是象徵男女此情不渝,不料卻因為一場殘情虐戀而引出了殺機……
蕭頌任按察使之職,奉命調查影梅庵外的連環血案,在追查兇手、抽絲剝繭的過程中,冉顏生命中的另一個「意外」出現了,蕭頌的好友劉青松,竟是她的「老鄉」!?
穿越前,劉青松是一個整天上網看各種小說、八卦,以玩世不恭態度生活的半吊子小郎中。穿越後,他則依舊熱愛八卦,還是傳說中的大唐驗屍高手,不過,他無厘頭的行徑實在令人髮指,冉顏的生活,會因此掀起怎樣的波瀾?……
遠離影梅庵,擺脫不屬於自己的冉家,冉顏的下一站是——帝京!那個胡姬酒肆、鮮衣怒馬、熱烈開放的長安彷彿就在眼前,唐朝風雲人物眾多,若有機會一睹這些人的真容,才不枉穿越一場,她決定要——征服大唐!然而,莫非是宿命的安排?前往長安的道路遙遠漫長,冉顏一行途中上岸到小鎮歇息,卻遇上連環殺人案,死者身上均有雕青,冉顏追查線索,再度身陷險境……
交給我吧!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卻從沒有人對冉顏這麼講過,她感覺自己彷彿在海面上飛翔已久的鳥兒,終於尋到了落腳的地方……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繁體版封面(4~7)


> 書名:金玉滿唐(官網連結:卷四卷五卷六卷七完
> 作者:袖唐
> 出版社:說頻文化
> 出版日期:2013-04-03,2013-04-17,2013-04-17,2013-04-30
> 簡介:

(卷四)
一樁十年前的冤案,一場佈局縝密的復仇計劃,聚水鎮上的連環碎屍案,真兇究竟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繡娘,抑或兇案死者之一的瞎眼乞丐?真相,往往令人心寒……
三州花似錦,八水繞城流,三十四條花柳巷,七十二座管弦樓,這是後世對長安城的評價。冉顏來到此地,卻深深覺得,長安居大不易!這裡地方大,規矩也大,她要發展忤作事業,恐怕困難重重,而這回擺在她眼前首要的難題是——如何解決冉十郎的桃花劫!唐朝公主驕奢淫靡,可是古今馳名,冉十郎被公主看上,禍福難料……因為前世的經歷,親人和朋友就是冉顏的逆鱗,一旦觸及,她的怒火絕對是勢不可擋!朝堂之上,魏徵直言進諫,邢部、大理寺、御史台三司互踢皮球,一樁牽連甚廣的棘手案件最終落蕭頌的頭上。與此同時,冉顏開始學著適應長安的社交生活,卻進入了有心人的眼中,幾方人馬不明原因的出手爭搶,結果她落入吳王李恪的魔爪,貞潔幾乎不保……蘇伏捨命相救、蕭頌關懷保護,這場意外,是否會讓冉顏認清自己的心?
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冉家眾人參加鄭府老夫人的壽宴,一場熱鬧的喜事,卻瞬間變調成了為冉氏兄妹而設的「鴻門宴」,誤服春藥的冉雲生為保冉顏名節,決心一死……

(卷五)
一場欲與情的較量,一段在權力夾縫中苟且偷生的愛情!
擁有雙重人格的聞喜縣主、罹患失憶症的柴玄意、無辜慘死的侍婢、苦戀聞喜縣主的竇程風,還有迷亂人心的阿芙蓉……是挾怨報復,抑或教唆殺人?
這樁發生在京畿之地的棘手案件,在蕭頌和冉顏的聯手追查下,漸露曙光。這其中,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恩怨糾葛?背後又牽扯了多少權力的暗湧?有時候,別人要的不是真相,而是一個結果。因為,在大唐這個君權至上的社會,有些事情比真相更重要!
真相越辯越明,然而感情的事,卻是不能用理智和常理來推論的。蕭頌一直都知道冉顏心裡有個人,只是不知道那份感情有多深,所以他只能不遺餘力的去爭取,陰謀、陽謀、真心,無所不用其極……
有時,潛意識已經支配了行動,但心裡卻不一定理得清楚。冉顏想要的那個人,其實並不需要為她做許多事情,只要他始終在那裡,就像黑夜中茫茫海上的燈塔,或是迷失在曠野中時看見的北極星,為沉淪在黑夜裡的她照亮路途,只要她一抬頭便能夠看見,讓她不會那麼孤獨和迷茫……
大喜之日,洞房內一片靜謐,只偶爾傳來紅燭燃燒輕微的劈啪聲……
長安月下,一襲玄衣,一壺清酒,一束桃花。既是愜意,也是孤寂……

(卷六)
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冉顏的新婚生活,過得溫馨而歡快,蕭頌本打算趁婚期帶冉顏四處遊覽,然而計劃趕不上變化——蕭太夫人病倒了!她年歲已高,病來如山崩,不久便撒手塵寰,蕭家眾人紛紛趕到,毒殺蕭頌前兩任夫人的罪魁禍首也終於現身……
此時,傳來蕭太夫貼身侍婢凌襄殉主的消息,蕭頌接手查探,卻發現蕭太夫人的遺物離奇失竊,所有線索都顯示,這是一樁謀殺案,而兇手直指——蕭頌的母親獨孤氏!究竟是有人栽贓嫁禍,或者另有隱情?混亂中,蕭頌時時提防有人對冉顏下手,結果他懷疑的對象竟先遭了毒手……這背後是誰在操縱?
朝堂之上暗潮洶湧,諸皇子為奪太子嫡位,明裡、暗裡手段盡出,蕭頌深陷其中,步步艱難,冉顏成了牽制蕭頌的一枚棋子,屢屢遇險……先是冉雲生失蹤,冉顏趕往搭救,原來竟是為引蕭頌入彀的圈套;然後桑辰被不明人士綁架,營救過程中,他冒險為冉顏擋了一箭,生死難料……
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一連串的變故,不僅未能打擊冉顏,反而讓她醫術高明的名聲在長安民間傳揚開來,引起了太宗李世民的注意,她被延請進宮為晉陽公主醫治氣疾,更巧遇蘇伏……

(卷七)完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
做為權力傾軋的主戰場,東宮正值多事之秋,諸皇子各施手段,在一旁虎視眈眈,而太子近年來聲色犬馬,毫無建樹,陽奉陰違,甚至虐殺宮臣,其失德敗行,讓李世民痛心震怒,儲位搖搖欲墜……
與此同時,冉顏和蕭頌迎來了他們的孩子,有妻有子萬事足,眼見朝堂上的局勢動盪不安,蕭頌萌生急流勇退之念,然而尚未來得及抽身,已不可避免地捲入了兇險的宮廷爭鬥裡,太子提早起兵叛變了!內宮中掀起一陣腥風血雨……歷史的軌跡即使略有偏移,結果卻不可輕易改變!冉顏審時度勢,決定單槍匹馬前去營救武媚娘和李治,自己卻身受重傷,甚至有癱瘓的可能……
塵埃終於落定,冉顏發現,命運與她開了一個深藏不露的玩笑,大周女皇時代的風雲人物,紛紛以最青澀的姿態粉墨登場,冉顏知道自己將看著他們一步步的蛻變,最終撐起一個更加繁華的盛世大唐!她很好奇,當自己與他們並肩前進的時候,能有怎樣的作為,又會在大唐歷史上留下怎樣的痕跡?
這一切,是一個句點,亦是另外一個開始。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