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邊城》古色古香滇味美食餐廳

食後感:
來花蓮只能吃小吃嗎?不妨造訪河岸邊的《邊城》,品嘗好吃又大盤的滇味料理,來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邊城滇味

這次誤打誤撞來到位於花蓮市區的《邊城滇味》餐廳。

外觀-1

《邊城》的外觀相當吸引人,尤其在晚上看,別有一番塞外之境的味道,更加讓人期待餐點是否也如外表亮眼。

外觀-2

帶點中國古式的建築風格,有別於一般餐廳的設計規劃,讓《邊城》相當獨樹一格。

外觀-3

還有個小小的庭院,春秋時節或有帶寵物的人,很適合在開放式的座位用餐。

門牌

果然珍饈是要費一番功夫尋覓的 XDD,雖然地址是明禮路,但偏偏從明禮路不得其門而入,反而從橋下彎進來別有洞天,還有個大大的停車場,相當適合開車出遊的艾和美一家。

名片

有了這個簡易的地圖,想必就清楚許多,供開車族參考參考。

營業時間

這裡滿特別的,是每逢週三休息,營業時間11:00~14:00和17:00~20:00。
艾美一家人在週末晚餐時間造訪,等了將近半小時才有位子,且有些餐點已賣完,若是有心想來品嚐,先訂位(訂位專線:03-834-6550)比較保險唷!

簡介-1

店家還有印製《邊城》簡介呢。

簡介-2

簡介內細心的介紹店家別具特色的建築造型及特色餐點,讓初次來訪的艾美一家有所依循。

裝潢-1

挑高的設計,放置圖騰類的裝飾,令人感到賞心悅目。

裝潢-2

純手工的製作,店家很有巧思的把推薦菜色貼在牆上,很吸引客人的目光呢。

MENU-1

菜色都挺家常的。

MENU-2

價位落在100~300多元之間。

MENU-3

一壺壺的冷飲也是店家推薦,幾乎每桌都有點來品嚐。

滇味奶茶(NT$280)

艾美家也點了一壺『滇味奶茶』,好像是用桂花香茶葉調製的,相當爽口。
《邊城》的飲品都很獨具風味,可以請店家幫忙介紹,服務生都相當親切喔~

白飯(NT$10)

四碗份量的飯,來了這麼一筒,實在嚇到了,一般不是泰式料理才會有這樣的設計嗎?

邊城蒸蛋(NT$200)-1

第一道『邊城蒸蛋』上來,哇塞~份量超級大!讓艾美家覺得兩百元的價格實在物超所值。

邊城蒸蛋(NT$200)-2

若是你愛吃蛋料理,絕對不能錯過這道,上頭的肉末加上底下綿密的蒸蛋,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果然是招牌推薦。

蒼蠅頭(NT$160)-1

『蒼蠅頭』是道下飯的好料理,有綠、有黑、有紅、有白,色香味俱全。

蒼蠅頭(NT$160)-2

綠色的韭菜仍保有脆度,肉末肥瘦適中,攪在飯上不知不覺都吃下好幾碗了。

醋溜土豆絲(NT$160)-1

別看這道『醋溜土豆絲』白白的不甚起眼,可讓艾美一家人驚艷。

醋溜土豆絲(NT$160)-2

土豆就是馬鈴薯,醋溜則是偏酸的口感,兩者搭配在一起完全不衝突,脆脆微酸的土豆絲在這些重口味的菜中實在很解膩。

醋溜土豆絲(NT$160)-3

連艾美爸這種平常不吃酸的人都讚不絕口!

邊城青菜(NT$180)-1

《邊城》的菜都超大盤,看看這份滿滿的炒青菜,真的物超所值。

邊城青菜(NT$180)-2

據店家說明,所謂的『邊城青菜』就是花蓮當地的野菜。

椒麻雞(NT$190)-1

艾最喜歡的『椒麻雞』上桌囉~

椒麻雞(NT$190)-2

《邊城》的椒麻雞口感普普,肉有點偏乾,可能是醬汁不夠多的關係。

破酥包

吃完正餐,該來道甜點了~

破酥包(NT$32)-紅豆

『破酥包』外觀看起來像包子,但其實外皮的口感有點類似花捲,一層一層、一絲一絲的感覺,很特別。裡面包著紅豆餡,甜而不死甜,非常綿密。

破酥包(NT$32)-芝麻

還有芝麻餡料也同樣出色,比較沒那麼甜,芝麻味兒很香。
很有趣的新嘗試,下次來還會點!

附贈甜點

另外每人還附贈一小碗紅豆甜湯。
當天晚餐吃下來,超~飽~的~而且超~好~吃~
大大推薦《邊城》這家美味、份量大、服務態度又相當好的餐廳!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26巷10號(更多花蓮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