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奇幻《貓先生在家中 By 花匠先生》


棄文感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只能說《貓先生》不是我的菜,也好險先看了作者花匠先生的另外一本《霸氣全漏》,才沒錯過這本好書和好作者。



有雷區

男主角:貓先生(陳曜嶙)
女主角:葉舟

已經很多人寫過心得推薦了,雖然沒有完整看完,但最愛偷看結局的我也知道了大概,乾脆來爆個雷吧。

女主角葉舟是高中老師,也是身懷家族異能的咒術師,只要開口說的話都能成真;如此百年難得一見的強大能力卻被壞姑姑利用,為了她的愛人陳曜峋,也就是男主的親弟弟,引誘不到十歲的小葉舟除掉陳曜峋看不慣的眼中釘,也包括男主角陳曜嶙;在這次詛咒中,小女主失去了保護她的父親,男主也因此靈魂和身體分離,暫寄在一隻黑貓身上;故事就從沒有記憶的兩人相遇開始,經由種種事件解開過去謎團。

這本《貓先生》一直讓我好出戲,像是女主學生動不動就黏著導師,好像國小國中生一樣,有點怪,覺得不太符合高中生的設定,大概是我的高中導師像個打醬油般沒啥存在感吧;二是覺得女主和這些毛頭小子也太會惹事,雖然是劇情需要,但這樣瞎搞真的很令人無言 = =;另外還有貓先生的萌點,可能跟我想的有點出入,沒有很萌啊 > <。

總之,跳到後面看完結局後,實在沒耐心補完中間劇情。

其他好書推薦

書名:貓先生在家中
作者:花匠先生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297,767字
簡  介:
葉舟指著表格上"關係"那一欄問貓先生,"誒,我們倆是什麼關係?"
貓先生用它厚厚的肉墊子不耐煩地摁了摁桌子,"什麼關係?!當然是正經合法的男女朋友關係了!"
葉舟飛快地轉著筆,"嘖,好好一人民教師,怎麼就人獸了呢?太重口了啊……"
貓先生瞪大它的綠眼睛,"你還是寫夫妻關係吧,我不放心。"
葉舟驚得轉飛了鋼筆,"啪",鋼筆掉在木質地板上,甩出一道墨跡。
貓先生眯縫起眼睛,危險地看著她。
葉舟吞吞吐吐地問:"這……這是求婚嗎?"
貓先生跳下桌子,搖擺著它優雅的貓屁股,故作鎮定地往門口走去,臨出門時,它回頭盯著葉舟,"聘禮是五百隻灰老鼠。"
"啪",剛撿起來的鋼筆又掉下去了。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