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道巷內《藍公館》可以喝的麻辣鍋

食後感:
雖然鍋底的豆腐鴨血無法無限加點,湯頭看起來相貌平平,但是鴨血豆腐的好滋味,讓人難以忘懷,可以入口的麻辣湯頭,讓人還想要再訪阿~美好的味覺回憶,無限湧上。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72巷7弄4號更多台北美食

Logo

現在的麻辣鍋這麼多家,應該怎麼選擇呢?雖然好吃的店依然覺得好吃,但是總是想要尋找新店家,增加新鮮感。
這次因為和朋友想要約國父紀念館附近,根據爬文過後,選擇這家麻辣鍋;不過要提醒一下,店家的位子離捷運站有點距離,實際上就是在華視大樓的後方,但是那裡的小巷容易讓人迷路,而且在晚上有些路段又比較暗,所以建議沿著光復北路走,遇到市民大道再右轉,第一條巷子進去就是,也許會比較簡單唷!

環境

走進店家有種樸實的感覺,不是新穎的裝潢,比較居家的感覺,桌與桌的間距很大,可以很輕鬆自在和朋友聊天。
「藍」公館這個店名,一開始覺得很陌生,不過越聽越覺得耳熟,金山南路那兒不是有一家麻辣鍋叫「藍記」,莫非兩家店......,經過谷歌一番,果真兩家店的老闆是兄弟,難怪計費和用餐方式都如此相同。

菜單-1

這裡的鴛鴦鍋,白鍋和紅鍋都有鴨血和豆腐,但是沒有辦法續加,和金山南路的藍記麻辣鍋一樣,但是因為 M 沒吃過,所以無從比較阿!

菜單-2

肉片的價格滿合理的,該有的都有。

菜單-3

每一家火鍋店,無論是不是麻辣鍋, 手打漿的料理,都是很值得嘗試的,可以看出店家的功力阿~

菜單-4

青菜的價格,感覺應該要60元,比較合理,哈哈哈!

菜單-5

歡迎大家打卡阿,只是 M 忘了拍蟹肉丸了,當時已經吃到忘我了 > <。
蟹肉丸是偏向日式火鍋料的類型,喜歡吃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醬料

店家有一個特調醬料,但是有點吃不習慣;而且後來都沒什麼沾,覺得湯底已經很入味了,所以大家可以斟酌。

正宗鴛鴦鍋-NT350

滿滿的鴨血和豆腐以及蔥段。 其實 M 一開始有點小看這個店家,但是實際上真的好吃到炸開~

鍋底

M 當天是只有兩個人一起用餐,所以裡頭的鴨血豆腐,吃的相當滿足,強烈建議人數較多的人,一定要加點鴨血和豆腐,絕對值回票價。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豆腐是凍豆腐唷!

沙朗牛肉-NT180

肉片的份量與價錢,M 是覺得有成正比啦!

梅花豬肉-NT180

當天無論是豬還是牛的肉質,有點令人失望,覺得以單點店的水準,應該要更軟嫩。

綜合手打漿(鮮蝦+花枝)-NT160

很少看到鮮蝦的手打漿,是直接將蝦子,完整的整隻放進去,真的很好吃,推薦下次直接點鮮蝦手打漿,不需要點綜合的。

鮮菜拼盤-NT180

裡頭包含高麗菜、花椰菜、冬瓜和木耳,可能到了一定的年紀了,覺得蔬菜這種東西,真的不能少點。

綜合菇

當天根本是大開殺戒,青菜和菇類全部點來吃。

油條-NT60

麻辣鍋的好朋友老油條,一定要點來吃趣味的!
這次都沒有食材煮熟的照片,和朋友聊天料到忘了,實在真拍謝 > <。
藍公館從晚上五點半開到凌晨兩點,當天八點多才開始吃,為了以防萬一也先訂位,不過到現場後發現座位沒坐滿,整個還滿空曠的,令人很意外耶~難道八點多還不到宵夜 time 嗎?
不過上網查一下資料後發現,這家店其實搬家過滿多次的,也許還在等客人熟悉這個地點吧,畢竟真的不好找阿!
但是建議各位,事先訂位還是比較保險(電話:8773-8605),而且即將進入冬天,想必一定會激起很多人想吃麻辣鍋的心。價格雖偏高,但是就是有它的本領在,讓人還是想再揪朋友去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