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失憶/破鏡重圓《先生奪人 By 加菲魚》


讀後感

★★(兩顆星)⇨更多原創心得

男主失憶回到大學熱戀期,沒想到一睜眼面對的是兩人已離婚一年,有小三、前妻、兒子的脫軌生活。

離婚的真相?小三的介入?失憶的真假?是否另有隱情?

失憶雖老梗,端看作者如何發揮巧思運用,本書開頭還不錯,把女主狠不下心拋下但又忍不住怨恨的糾葛心理描述的貼切,但後面就有點歪掉拖拉,故事性要再加強。



有雷區

男主角:孔先
女主角:竇寇

原本人人稱羨的大學情侶,結婚後,男主追逐金錢遊戲,女主堅持理想抱負卻懷才不遇,兩人漸行漸遠,『情比金堅』變成『金比情堅』。

看似陳世美的渣男,但相信各位雪亮的眼睛一看到『失憶』,就可以知道案情並不單純。果然,原來男主在公司困難之際承受不了失敗壓力走了後門,從此只能受控貪官,為保護大家,男主演出一場犧牲小我解救大家的感人肺腑戲碼,把合夥人趕走,別讓他人一起陷入行賄的泥濘;假裝和小三走很近,其實是要應付假小三背後的貪官舅舅才虛與委蛇。

男主硬被漂白回來,失憶的他彷彿吃了後悔藥,砍掉一切重來,不只女主重拾大學甜蜜戀愛感覺,違法受賄部份也輕鬆解決,自首入獄兩年獲得重生。感覺好像看了一場黃粱夢般,不是很真實,愈到後面愈偏,作者已經無法掌控她想要說的事了。

雖然後面劇情不知所云,但女主卻刻劃的相當鮮明,本書的女主角竇寇是位沒沒無聞卻自命清高的編劇,從許多橋段中可以看出作者凸顯女主真性情、不阿諛奉承的一面:

節錄一、
「~你(指女主)呀一貫記錄不良,孤傲清高性子刁,瞅見一點不爽的立馬翻臉,為這兒明虧暗虧吃了不老少,這個時代光有才華頂個屁用,重要的是知道什麼叫『妥協』。」


節錄二、
氣氛霍然有點僵,歐陽羯(男配,製作人)不置一詞的盯著她,鐘文(女主朋友,導演)則尷尬的左顧右盼,這丫頭(女主,編劇)搞什麼鬼,使性子也看看場合,大庭廣眾的讓製作人下不來台,有啥好處?哎……
~鐘文~低聲恨道:「麻煩你悠著點,好不好?嘴上說不信人家喜歡你,其實自覺不自覺的仗著人家喜歡作威作福。」
竇寇驀地一怔,自己真是這樣麼?隨即又否定,「才不是,我一向直來直往,剛才我是真受不了跟他面對面,我無法冷靜!」
「你為什麼無法冷靜?對他沒感覺的話,你管他的呢?」
~竇寇抱臂冷睨他,「我知道他是你偶像嘛,心裡自然向著他,不過請公平的看待我行不?平心而論,他昨天剛跟我表白,我怎麼可能馬上心平氣和的當沒事發生?我有血有肉,不會戴面具做人!~今天就算了,往後希望公事私事別再攙在一起說,我言盡於此,你自己看著辦。」若不是因為歐陽羯破格提攜他擔任導演,不願毀了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照她的脾氣,攤上這等破事兒早已經撂挑子,老娘不幹了!


但是,我覺得女主根本就是個任性難搞又憤世嫉俗的公主嘛!明明小劇團一定常面臨資金不足困境,為何還一副初出社會,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這已經不是不懂人情世故,而是拒絕長大社會化吧,┐( ̄ヘ ̄)┌ 。

而且我其實也有點受不了「這個時代光有才華頂個屁用,重要的是知道什麼叫『妥協』」這種論調,女主都幾歲的人了還學不會照顧自己的情緒,憑什麼大家就要遷就你的才華,忍受你的脾氣;尤其工作後的感觸更深,不是說要變得奉承虛偽,而是如何堅守立場,又能減少摩擦,做到『堅持』又『人和』才是我們要學習的真本事

哈哈,我好像也離題了,雖然不喜女主個性,但這也表示作者刻劃入微,我還是很讚賞這點的。

另外兩人還有個三歲的兒子沐沐,可惜也是我不喜歡的裝成熟小大人款 XDD;總而言之,本書具備所有言情條件:離婚、小孩、失憶、偽小三、暗戀深情男配......文荒時還是可以翻翻;而且本書是系列文,還有女主朋友的《婚頭轉向》和男主妹妹的《投桃抱你》可以看看。

書名:先生奪人
作者:加菲魚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218,286字
簡  介:
走了就別回來 回來了就別想走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