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婚後戀愛《景行行止 By 窗扉緊扣》


讀後感

★★(兩顆星)更多好書推薦

婚後戀愛文,看冷靜自持的女主,在婚後學習愛人、被愛的成長故事,人物個性鮮明,可惜文筆生澀,場景過於片段不連貫。



有雷區

男主角:林格
女主角:景行止

就是女主在婚後如何愛上男主的故事,可能是作者的第一本作品,場景分段不太順暢,劇情有點瑣碎,就像散文般,章與章之間沒有連貫,只是記錄著兩人之間的小事件小進展。

雖然如此,書中還是有些時不時出現的亮點,可以看出作者是滿有想法的。像是男主和前女友相遇,被暗戀女配拉去看戲挑撥離間的女主反應,就和一般寫法不太相同,有點無奈,但又希望這暗戀男主的小妹妹能走出迷惘,挺有意思的。

(節錄)

行止(女主)看著眼前故作冷漠的女孩,微微一笑:「樂樂(暗戀女配),你要知道,生活不是言情小說或者是偶像劇,生活就是生活。我和林格(男主)已經認識將近兩年了,也一起生活很久了,我不能說完全了解他,但也算很了解了。說實話,他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樣,林格其實挺沒出息的,我都能想像出,如果我現在走到他面前,他會如何驚慌失措。他害怕不是因為他心虛,而是怕我誤會,那我為什麽還要出去嚇他?」
行止轉過頭看向快餐店裡的林格,語氣溫和:「和我們生活在一起的人,我們不止要用眼睛看,還要用心去分析。林格有智慧,知道如何解決問題,如果他不想說,那我也不想過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過去,甚至有秘密,不能因為你覺得這個人是你的,你就去干涉他的一切。」


但可能為讓劇情有起伏,先是商業鬥爭、黑社會,把暗戀女配整得慘兮兮,之後又出現男主因嫉妒,動用關係把男配調職的幼稚舉動,還硬掰說是男主想知道,(節錄) 當他和她的原則出現衝突的時候,她會怎麽選擇。還撂下狠話,(節錄)認識兩年,共同生活一年,他用情用心,可仍抵不過她的堅持。好,果然是景行止會做的事,很好。這什麼跟什麼啊?!也轉得太硬了吧。

除此之外,這還是本不錯的打發時間文。

書名:景行行止
作者:窗扉緊扣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139,445字
簡  介:
再完美的女孩,也會有她不為人知的缺憾。
每個人都需要一種崇高的感覺。對於景行止來說,沒有什麼比在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依靠的情況下自己完美的生長更能帶給她這種感覺。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四牡騑騑,六轡如琴。覯爾新婚,以慰我心。
——《詩經·小雅·甫田之什·車舝》
這個應該是林格版文案(自己覺得很有意思):
自從和行止在一起後林格身體裏就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叫君子林格,一個叫禽獸林格,當他猶豫的時候兩個小人就會打架。剛開始的時候君子林格常常把禽獸林格打得落花流水,後來時間長點,兩個小人就基本成了平手,但再後來漸漸的就是禽獸林格贏的時候多了;直到和行止結婚了,林格才發現兩個小人不打架了,因為,呃,因為那個叫君子林格的小人被打死了……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