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古代《離魂 By 繡錦》


讀後感


★★★(三顆星)⇨更多好書推薦⇦

本書是清水文(真的超清,連啾一下都沒 Orz),別被文案誤導了。

不過書名《離魂》倒是挺貼切,女主是依附在玉如意上的生魂,後來因故進入意外身亡的太后妹妹身上,開始揭開身世並吸引正太男主的故事。



有雷區


男主角:本名—周子澹
    頂替—寧照琛(寧歡的姪子)
女主角:本名—崔瑋君(小名:書寧)
    穿越—寧 歡(小名:歡兒)

非常喜歡作者的《回到1981》,這本同樣也有賣萌的正太『們』,因為女主本身個性火爆爽朗有魄力,加上穿越到的寧歡輩份高,又深受寧老太太寵愛,把男主、小皇帝、阿弟(女主親弟弟崔翔安)這些小弟弟們收拾的服服貼貼,看他們為女主爭風吃醋、鬧小彆扭,真的好古錐 (  ̄▽ ̄),是本書最大的亮點。

走的是輕鬆路線,所以劇情方面沒什麼太大波折,女主找回身世、與阿弟相認、復仇、男主收復失土等可說是一路通順;比較可惜的是兩人談情說愛部分不多,很想看女主沉浸愛河,或是與男主的甜蜜互動,小正太能在床上反擊成功,還是我們的女王攻依舊佔上風?! 哈哈~不過作者《繡錦》好像不太擅長寫肉啊 ρ(・・、),只能派正太『們』出來賣賣萌給姐姐看看吧!

(節錄1)
周子澹(男主)聞言心裡頓時泛酸,失望之情溢於言表,聲音裡立刻帶上了委屈的腔調,「你是還在生我的氣麼?上回離京,我不是故意要不辭而別,只是心裡難受,怕見了你還引得你一起哭。」
他模樣生得實在是好,一作這泫然欲泣的姿態便立刻引得書寧(女主)心軟。


(節錄2)
書寧(女主)見他二人針鋒相對,頓覺頭疼,揉了揉太陽穴小聲道:「行了,我困得厲害,先躺會兒,到了地方再叫我起來。」說罷,便閉上眼睛靠在了車壁上。
周子澹(男主)趕緊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笑嘻嘻地道:「阿歡靠我這裡,車上硬邦邦的,靠得難受」
崔翔安(女主親弟)立刻跳上前來把他擠開,高聲喝道:「行了吧,就你這滿身的排骨,比車壁還要咯得慌。」一邊說著話,一邊拍著胸脯朝書寧靠了過去,一臉討好地道:「阿歡來靠我身上。」
書寧瞇起眼睛瞥了他一眼,臉上似笑非笑,崔翔安立刻就安靜了,委屈地摸了摸鼻子,小聲嘀咕道:「我又沒說錯麼,他難道不是滿身排骨。」說話時,又很是鄙夷地朝周子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鼻子裡發出輕蔑的「哼—」聲。
周子澹頓時欲哭無淚,雖說他的身材不如崔翔安這般精壯,但多少還是有些料的,最近這半年他可是卯足了勁兒地在習武,自以為頗能與周子翎相媲美,不想還是被崔翔安鄙視了。他斜著眼睛忿忿不平地盯著崔翔安的胳膊看了幾眼,察覺到二人之間的差距,終於還是默默地沒有反駁。
書寧懶得跟他們倆廢話,一個眼神兒把兩個人趕了起來,動作利索地往座位上一倒,把他二人的位置全給佔了—這回總算清淨了。


(節錄3)
書寧(女主)的心早就已經軟了,親自動手給他盛了一碗醒酒湯遞到他面前,嘴上卻埋怨道:「大白天的喝那麼多做什麼,醉了還不是自己難受,真真地活該。」
崔翔安(女主親弟)只是傻笑,使勁兒搖頭,「我不怕,醉了有阿姐在。」說罷,卻又把碗往書寧面前推,膩著聲音撒嬌道:「我胳膊沈,擡不起來,阿姐你餵我。」
果然是醉了!書寧哭笑不得,故意板起臉,小聲罵道:「你是不是想討打了?多大的人了,還這麼不講理,也不怕被人瞧見。」
崔翔安卻不依,沒臉沒皮地拉著書寧的袖子撒嬌,大個子彎著腰往書寧身上蹭,聲音甜得發膩,「我不管,阿姐你是不是不疼我了。我是安哥兒啊!阿姐,阿姐…」他小聲嚷嚷著,一會兒,聲音越來越低,漸漸地,竟安靜了下來。書寧低頭看時,卻見他的眼睛裡已盛滿了晶瑩的淚水。
~過了許久,他才終於悶悶地發出些聲音,「這是最後一次了。」
「什麼?」
「最後一次,我在阿姐面前肆無忌憚的撒嬌,就好像,你一直在我身邊。」崔翔安緩緩擡起頭,定定地看著書寧,臉上的淚痕還在,可神情卻已變得堅定而鄭重,「以前聽阿姐說要嫁人,我總是不高興,因為這個世界上,我只剩你一個親人。如果你也離開了,那我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想一想就覺得可怕。」
「不管我在哪裡,都是你的阿姐,從來都不是你一個人。」書寧認真地看著他,一字字地道。
崔翔安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來,微微頷首,「我現在知道了。」
~「周子澹很好。」崔翔安的聲音愈發地虛無飄渺,他有些不甘心,卻又不得不承認這一點,「他…應該是真心實意的對你。」
~「討厭—」崔翔安小聲地罵了一句,忍不住生氣地嘟囔,「真討厭!他明明比我還小,我以後可不叫他姐夫。」


(節錄4)
寧家二小姐(女主)訂婚的消息猶如長了翅膀一般飛快地傳遍了整個京城,~唯有宮裡的小皇帝(女主外甥)氣得直跺腳,抱著仁貞太后怎麼也不肯撒手,「母后,母后,求求您把旨意收回來吧。」
仁貞太后又氣又好笑,「你以前不是總跟小姨玩笑說要她嫁人麼?怎麼現在又反悔了。」
周熙甯紅著眼圈扁著嘴喃喃道:「我…我捨不得。」
「你捨不得就不讓你小姨嫁人,錯過了秦王世子(男主),你小姨將來所嫁非人,還不得生你的氣。」
周熙甯立刻就不作聲了。
過了好半晌,他才小聲道:「那也不必這麼急麼,小姨…小姨還小呢。」可是,比小姨還小很多的他,現在就已經開始選妃了…周熙甯一想到這裡,頓時淚流滿面。


書名:離魂
作者:繡錦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299,930字
簡  介:
對於書寧來說
附身在寧家二小姐身上最大的好處就是
不僅能更清楚地欣賞美男周子翎
家裏頭還有更讓人流鼻血的小侄子寧照琛
尤其是,她這個漂亮侄子還是個喜歡研究春宮圖的
簡直——太合她的心意了!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