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吃飲茶《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平價米其林美食

食後感:
真的便宜、真的好吃,帶著空空的胃來這兒品嘗米其林美食,大快朵頤吧!

添好運

當初選擇在香港站預辦登機,就是看中同棟大樓的米其林美食《添好運》。

搭電梯

唉~所謂好事多磨,艾在這搞了個大烏龍,把 MEMO 裡《添好運》的地址錯看成2樓,繞了一圈又一圈,找了快半小時 Orz。
正解請看:
預辦登機出來後,正前方有座電梯,下到L1層,一出來就是《添好運》了。

L1樓層

《添好運》現在有四家分店,
奧海城店:奧海城海庭道18號(奧海城商場2期地下G72A-C鋪),
深水埗店: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中環店:中環機鐵站Level.1.12A鋪,
砲台山站康澤花園出口: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D鋪。

排隊-1

果不其然,排隊是一定要的,但是人潮還在艾和美的接受範圍。

排隊-2

看到圖中的箭頭沒有,《添好運》負責發排隊號碼牌的人員就被淹沒在裡面,記得一定要撥開人群直接和服務生領取排隊號碼唷!
別傻傻以為這些人是在排隊,他們很多都只是等叫號而已,因為服務生不太招呼,不挨在旁邊豎起耳朵聽叫號,超容易就錯過的,一定要注意!

MENU-1

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想好要吃什麼。

MENU-2

來香港之前,朋友都一致說:全部點下去就對了、盡量點因為很便宜……
結果,手一滑,艾和美一不小心就寫得太過癮,點太多了啦!

座位-1

這邊的用餐空間小小的,但是翻桌率很高,除了大家用餐速度偏快外,幾乎是一坐上桌餐點即馬上送到,因此排隊等待的時間不會很長。

座位-2

現場服務生不少,從這裡也可以瞄到廚房裡工作人員的手也是沒停過。

座位-3

等了差不多20~30分鐘吧,艾和美終於上桌囉!

煎臘味羅白糕(HK$14)-1

首先來試試飲茶必點的『蘿蔔糕』,這可是檢驗一家港式餐廳本事的最好方法。

煎臘味羅白糕(HK$14)-2

有沒有看到清楚可見的蘿蔔絲條,焦香的外皮,搭配裡頭軟嫩但仍保有口感的蘿蔔絲,超讚的啦!外酥內軟的港式蘿蔔糕真的是美的最愛!來《添好遠》必點推薦!

美味鮑汁鳳爪(HK$26)

鳳爪也是美在港式飲茶餐廳必點的料理,只是……那ㄟ安捏?!這是我印象中的鳳爪嗎?這是滷味攤的鳳爪吧!
有點失望,雖然吃起來不難吃,但是落差感也太大了!

古法糯米雞(HK$26)

這道『古法糯米雞』是偷聽到路人對話才點的(美超愛偷聽別人點什麼菜的,嘻嘻)!只是有點失策啊……除了味道OK普普外,這份量太大,糯米類又容易撐,吃個一兩口就不行了。
不過放眼望去,幾乎桌桌都有點,強烈建議如果同行有男生食量大,或是四人以上再點。

酥皮焗叉燒包(HK$18)-1

其實美不愛吃叉燒包,但是這個『酥皮焗叉燒包』可是《添好運》的鎮店之寶,況且價格便宜,說什麼也要點來吃吃看。

酥皮焗叉燒包(HK$18)-2

OMG~真的是酥皮欸,感覺有點像酥皮濃湯上的酥皮 or 早餐店的乳酪餅(當然《添好運》的口感更好更細緻),顛覆艾和美對叉燒包皮厚餡少的印象,好~啊~

酥皮焗叉燒包(HK$18)-3

裡頭餡料雖然也是甜甜的口感,但是搭配外頭鹹鹹酥酥的焗皮,一點都不會膩,沒吃真的會後悔。

黃沙豬潤腸(HK$20)-1

接下來嚐嚐美也很愛吃的腸粉!

黃沙豬潤腸(HK$20)-2

豬潤其實就是豬肝,傻呼呼的我們瞎點一通,艾不敢吃豬肝 (x_x),只能靠美一個人解決。
腸粉的皮偏紮實有彈性,但是不會讓人感受到粉味很重,裡頭的餡料很多,不過整體感覺普普,也許其他口味的表現會比較出色。

晶瑩鮮蝦餃(HK$24)-1

進入蒸籠類囉~
首先看看這白白胖胖的蝦餃!

晶瑩鮮蝦餃(HK$24)-2

一整尾的蝦子,實在的餡料,配上薄薄QQ的外皮,沾點醬油,Good。

鮮蝦燒賣皇(HK$24)-1

第二籠點了同樣有整隻蝦子的『鮮蝦燒賣皇』。

鮮蝦燒賣皇(HK$24)-2

吃燒賣最怕吃到乾乾的餡料,或者硬硬的外皮,但是《添好運》的燒賣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多汁的餡料,搭配有Q度的外皮,好吃!

陳皮牛肉球(HK$15)-1

牛肉球很入味,陳皮的味道倒嘗不太出來。

陳皮牛肉球(HK$15)-2

肉和魚漿調配的比例剛好,吃起來不會太柴,也不會軟棉棉的。

豉汁蒸排骨(HK$15)

排骨也是水準之上,這些蒸籠類的港式飲茶點心,真的不要猶豫,全部點下去吃吃看就對了!


 地  點:香港站12A鋪(IFC 地下一樓)
⇨行程總覽: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照行程之香港3天2夜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