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鄉黃金蜆的故鄉《立川漁場》一起摸蜆仔兼洗褲

遊後感:
動線完善,即使對黃金蜆沒興趣,也可以來『摸蜆兼洗褲』趣味一下。

文化生態館-1

為了找《立川漁場 → 官網連結》在哪裡,艾和美一家人可是繞了好久呀……原來就是經過『理想大地渡假村』的門口,繼續往前直駛,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可以看見《立川漁場》斗大的招牌啦!

文化生態館-2

《立川漁場》是免費入場參觀,開放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文化生態館-3

花蓮壽豐鄉是黃金蜆的故鄉,來看看黃金蜆的養殖方式,發展的歷史背景,以及食用的好處……等等相關介紹。

文化生態館-4

館內有很多關於貝類的小知識。

蜆之館-1

看完了介紹之後,緊接著來到賣場去了~瞧瞧這棟『蜆之館』,木造的建築外觀很漂亮唷!

蜆之館-2

裡頭被遊客擠得滿滿的,每個人手裡都大包小包的呢!

蜆之館-3

除了大家知道的蜆精、蜆錠外,還有黃金蜆做成的『蛋捲』、『牛軋糖』等零食,太奇妙了~不知道吃起來是啥味道。

摸蜆兼洗褲-1

賣場旁邊也有規劃一區體驗營,供遊客親身感受一下俗語『摸蜆兼洗褲』的含義,頗有一番趣味。

摸蜆兼洗褲-2

很多遊客躍躍欲試啦 XD,畢竟現代都會人越來越少有這種體驗了,不錯!

餐廳

這裡的整個展場規劃的很完整,動線也很舒適,還有餐廳呢!算是相當用心的一個文化館,也可以考慮留在這裡享受黃金蜆的大餐。

恩典鐘-1

走出賣場後,發現對面還有個小小的池塘和鐘,不來敲一下怎麼行呢 CC。

恩典鐘-2

原來這個『恩典鐘』是有意義的,《立川漁場》邀請大家做公益,要將遊客購買魚飼料的錢全數捐贈給門諾老人社區,把愛心傳達出去。
嗯~瞬間讓普通的餵魚提升不少層次呢。

恩典鐘-3

魚兒~魚兒~水中游~趕快來餵魚做公益唷!若是來花蓮經過壽豐鄉,或者你就住在『理想大地』,不妨繞來《立川漁場》逛逛走走,消磨時間唷!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更多花蓮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