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陳意齋》老少咸宜燕窩糕伴手禮

食後感:
品嚐看看香港的傳統零食,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地圖

飽食一頓平價米其林美食《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之後,就要來健走一下啦!每次出國總是要想想買什麼伴手禮,既然還有一些時間才要去機場,那麼就先去逛逛『皇后大道中』上鼎鼎大名的《陳意齋》吧!

空中走廊

走在香港中環這個地區,讓人深歎香港的繁華、以及港鐵的便利性啊!幾乎每一棟寫字大樓都有空中走廊相連,照著指標都可以走回香港站。

天際線

看看這個天際線,難怪從維多利亞港看香港島的夜景(←請點我會這麼水。

皇后大道中

走到『皇后大道中』後,右轉一直走下去就對了。

陳意齋官網連結

大概10分鐘路程,就可以看到《陳意齋》具有濃濃中國風的招牌店面囉!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七點半,不過星期天只開到六點半唷!

MENU

店家小小的,但是佈置的很有味道,還有這種精緻的菜單掛在牆上供客人參考。

燕窩糕-HK$47/盒(6條),薏米餅-HK$27/盒(12片)

美鎖定的正好是這兩項產品—燕窩糕和薏米餅,大概是比較熱銷吧,直接放在櫃檯旁邊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燕窩糕要在3天內吃完,而且不能放冰箱。

蝦子或素食扎蹄-HK$14/支

同樣放在櫃檯旁邊,是店家現做的『扎蹄』。

無糖杏仁霜-HK$38/227g

《陳意齋》的東西價位偏高,像這個無糖杏仁霜小小一罐,折合台幣要價150元左右。

商品櫃

此外,還賣很多鹹酸甜之類的東西,只是這些在台灣太普遍,就沒有買啦!

結帳

店家雖然小小的,但是人潮不會太多,大部分是香港本地人,逛起來還算舒適。

蝦子扎蹄

『扎蹄』吃起來就是脆脆的腐皮卷,不過也太乾了吧,感覺快被噎死了 囧rz,而且所謂的蝦子口味原來就只是單純灑上這些點點紅紅的(蝦?)粉,不是很推薦。

燕窩糕-1

燕窩糕小小一條,雖然不是很知道燕窩在哪,不過很好吃,很像台灣的傳統糕點『糕仔』,吃起來完全不甜,紮實但又入口即化。

燕窩糕-2

照這包裝上說,『燕窩糕』可以開胃補虛、 滋水生津、味淡有益、老少咸宜,美是覺得『燕窩糕』不論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薏米餅-1

接著瞧瞧『薏米餅』,餅上頭還特別壓上字。

薏米餅-2

上下兩層共12片,沒想到小小一盒裡面還挺多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口感偏硬,有種粉末被壓的很緊實的感覺,吃一片嚐嚐鮮還OK。
《陳意齋》裡販售的食物大多為香港特有產,真的很適合拿來送人喔!


 地  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76B號地下(香港門市部)
⇨行程總覽: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照行程之香港3天2夜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