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同人《傳說中被幸村拋棄的女人[網王] By 宅喵》


讀後感


★★★(三顆星)⇨其他好書

有趣的清新小品,這篇網球王子的同人文沒有黑化,也沒有什麼網球場景,只是單純的高中校園生活,看男主角(和其他人)被女主角的外星想法逼到啞口無言的囧臉,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適合打發時間的輕鬆文!



有雷區


男主角:幸村精市
女主角:川島朝實

整篇的亮點非女主角—川島朝實莫屬。

(節錄1)
「這是之前買下你十分鐘的價錢。」幸村氣定神閒說道,精緻的臉龐仍然掛著柔和到極點的淺笑。
「我記得我不賣身的。」
「川島,女孩子不能隨便說這種話。」
「嗯,爸爸也經常這樣對我說。幸村,你今天真有爸爸的感覺。」


(節錄2)
朝實拿起自己的那件戲服,開始試穿。然後發現……她沒有足夠的身材撐起這件禮服。她低下頭,前面是一片的平原。不,比平原要好一點,至少多了兩個葡萄籽。
...(省略)...她想起書包中還有兩顆沒吃完的李子。於是打開書包,找出李子。在盯了大小不一的李子好幾秒後,拿起李子打算往某個部位塞。
在她即將做出傻事前,椎名亞美制止了她。她揉揉太陽穴,「朝實,我幫你做個蝴蝶結吧。」用蝴蝶結可以掩飾某人平坦的胸部。
朝實思考了一下,勉強同意了這點。她將李子放在了桌上。
...(省略)...後,朝實終於想起了自己的那兩顆李子,問了句:「誰把我的胸部拿走了?」
原本還在熱烈討論劇本的教室頓時安靜了下來。
「她的意思是誰拿走了她原本要用來當胸部的李子。」椎名亞美友情為大家翻譯一下。
正在喝水的丸井文太立即嗆到了,眾人齊刷刷地看著他。
他舉起了手,一臉恨不得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的表情,「李子我吃掉了。」
「哦。」朝實雲淡風輕地應了一聲,「那就負責吧。對我負責。」
...(省略)...她從一堆道具中,找出了一對相當可愛的貓耳朵,對著丸井文太說:「戴上吧。戴一天我就原諒你。」
見對方似乎想要說些什麼,朝實又補充了一句:「不然我就說你襲胸。」


(節錄3)
幸村...「我只是想到今年的聖誕節禮物了。」
「嗯,你說。」朝實很樂意他主動提出來,雖然這樣會少幾分驚喜。但是禮物什麼的實在太費神了。
「你的簽名。」
「我的簽名?我沒有真田那麼好的書法,你確定要掛牆上嗎?」
「走吧。」幸村重新發動引擎,拐了個方向,「我們去區役所吧。」去那邊登記結婚。
「……我不認為櫃檯那位嬸嬸的書法比我好。真田比她更適合當老師。」
「不,過去填下東西。你只需要最後簽下名就可以了。」
說話之間,車子發動了。
十分鐘後——
朝實後知後覺地明白了幸村的意思。


思考怪異,有點兩光兩光的有趣女生,看她在立海大的高中生活,感覺就像在看原著的番外小劇場一樣,帶著幽默的惡趣味;不過場景的轉換有點太跳,比較像是漫畫的分鏡,可以自行在腦中補上網球王子的畫面,讀起來會比較生動順暢 XDD。


書名:傳說中被幸村拋棄的女人[網王]
作者:宅喵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218,278字
簡  介:
轉學到立海大的女生(川島朝實)一夕之間成為名人——只因她和一本到處流傳的詭異小說的女主角同名,囧,這是什麼小說——
幸村精市指著那本小說,嘴角抽搐,「這是什麼?」
川島朝實眯了眯眼,「你不知道嗎?最近這本小說很熱門。聽說這是關於我跟你前世今生的狗血恩怨情仇,中間涉及了柳生妹妹、真田堂妹等一干人物。」
幸村精市扶額,翻了翻小說,「我記得柳生他妹妹今年才五歲吧……這上面還說跡部和忍足喜歡你……嗯,或許立海大最近可以和冰帝來一場練習賽。」
……你確定不會用滅五感招待他們嗎?
川島朝實握拳:明白了,我一定會遠離他們!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