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古代/仙人下凡歷劫《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By 九鷺非香》


讀後感

★★★★(四顆星)⇨更多好書推薦

看天界的傲嬌男與猥瑣女因打架弄亂月老姻緣線,被懲罰下凡的七世情(孽)緣。

原本托塔李天王安排的小媳婦追相公,瓊瑤狗血劇情,被這對冤家瞎搞一通,(節錄:只可惜……我們齊心協力的把正劇扭曲成了爆笑劇,李天王,真是對不起。)真的太好笑了!很難看到一本不小白、有劇情、又讓人開懷大笑的輕鬆作品,大力推薦!



有雷區

男主角:初空
女主角:小祥子

就如書名所示,來看看兩人怎麼經過七世的牽扯,最後扯到一塊吧!

第一世

兩人青梅竹馬>女父親背叛,害男家破人亡>女隨男到塞外>五年後,女被父親之名騙回京,被新皇軟禁準備嫁給三皇子>男劫親,女為保護男中毒身亡>第一世完結。

看!多麼愛恨交織的狗血芭樂劇,看來完美的八點檔劇情,卻因小祥子沒喝孟婆湯,帶著記憶而走調,但是,即使知道這不過是一場歷劫,身處其中仍難置身事外。

(節錄)
神仙生命長久永恆,不懂生離之苦,不明死別之痛,我用神仙的理性來看,這不過是一場普通的輪迴,無甚感傷。但於凡人而言,沒了,就是什麼都沒了。
此生盡,便是永生盡,沒人再能完整的複訴他的一生,即便是他自己。


這一世壯烈、淒慘,再加上後面的番外,根本就是個大悲劇來著嘛!好險本書走輕鬆搞笑路線,不然可要哭死一票人。

第二世

這次換男主狠灌女主孟婆湯後,帶著記憶先下凡了,劇情大綱:

男受雇殺了女全家,兩人相遇,男把小傻祥騙回教當徒弟使喚>快樂修鍊路>男配石頭精紫輝出現,揭穿身世,傻祥憤而隨男配走>男配心懷不軌,以傻祥威脅男挖出半仙之心死掉>第二世完結。

這段前面有像于晴的《妖神蘭青》,同樣是屠門之仇,女主都是痴呆的小傻子,從小被男主養在身邊......不過是搞笑版的 XD。

第三世

兩人都沒喝孟婆湯,誤跌入畜牲道,女主是威風凜凜的老虎,男主則是頭野豬(作者也太狠了吧,堂堂小帥哥變成一頭豬,超可憐的)。

兩人相遇>發現罪神接受活祭>一起被人類獵殺>快速結束第三世。

第四世

兩人一起騙過呆鬼差,都沒喝孟婆湯,約定好這世各走各的陽關道,各過各的獨木橋,但想也知道這兩個幼稚鬼怎會忍住不瞎搞?!

穿到同歸於盡的夫婦>性別互換,公主空,小祥子將軍>陷入皇室的爭權奪利>領兵出征>掉入山崖落水被號稱第二世的紫輝妻子女鬼—阿蘿所救>換回性別>繼續作戰>女主被敵國細作擄走,丟棄在雪地裡凍死>第四世結束。

這一世把格局拉大至國家情仇,看到這裡真的很佩服作者,故事劇情完整又精彩,幾乎每一世都可以獨立成本虐戀情深。

第五世

本以為繼續上演情愛糾葛(?)劇碼,沒想到作者接續第三世伏筆,天界派兩人去採石頭補洞>被金髮罪神錦蓮喀擦>結束第五世。

這裡兩人總算有了大進展,因為傲嬌小屁孩(口說無憑,看官請瞧以下節錄)實在太難搞,小祥子決定主動告白,兩人乾柴烈火,終於......(咳咳)確定彼此愛意,就等做完懲罰回天界成親。

(節錄)
初空氣得咬牙,磨蹭了一會兒,狠狠的從我手裡拽過那道旨意:「採石頭便採石頭。」他瞪了我一眼,「你到時給我走遠點,不許拖我後腿。」
言下之意便是「我去冒險,你在我背後躲著。」吧……我現在慢慢能琢磨出他話裡話外的隱意,我一聲歎息,這明明是句讓人很溫暖的話,這傢伙為什麼偏偏要用這麼惡劣的態度說出來呢……真是不誠實。


↑看吧!是不是個嘴巴壞的討厭鬼!┐( ̄ヘ ̄)┌

第六世

故事有高潮迭起才好看,除了解開錦蓮、錦蘿(錦蓮妹妹)和石妖紫輝三人的糾葛,最後當然要來個大狗血,初空為阻止走火入魔的錦蓮,犧牲小我解救蒼生,最後只剩下一魂一魄,差點灰飛煙滅。

第七世

終於,這一世完成李天王『小媳婦追相公』的心願,小祥子開始了她尋找初空二魂六魄之旅:

找到一肉團空>開始師父與正太的修仙生活>錦蓮作亂,拐走正太空>解決錦蓮,小祥子結束第七世>被丟下的正太空受到刺激努力修仙,五年後飛升成仙,HAPPY ENDING。

每一段都很精彩,節奏明快,不會拖泥帶水,除了前兩個番外較悲傷無奈外,整篇文輕鬆又好笑,讓人目不轉睛,推薦推薦!

書名: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作者:九鷺非香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200,611字
簡  介:
衝動是魔鬼
小祥子在認識那個惡夢一樣的男人之後越發深刻的理解了這句古諺。
但是
再如何深刻的理解都難以遏制烈焰一般熊熊燃燒的衝動靈魂……那個男人……那個讓人一看見就想戳爆他渾身每一個毛孔的男人!
仁慈的佛祖、萬能的玉帝、節操碎了一地再也不起來的作者和讀者們啊!
請告訴她,誰能告訴她!
衝動如何能抑……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出版社的編輯,很想引用您對於這本書書評的其中幾句話,想要徵求您的同意,不知後續可以怎麼跟您聯繫?

    回覆刪除
  2. 編輯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在關於我(http://imcee.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1.html)中有我的EMAIL連繫方式喔,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