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悲劇《憾生 By 繞樑三日》


讀後感


★★★★(四顆星)⇨更多好書分享

女人和一個男人的糾葛中摻雜了愛情,恨就模糊了,而愛卻會是一把刀鋒犀利的刀,絞的她血肉模糊苦不能言。

再貼切不過的文案了!愛並恨著,好看的虐文!



有雷區


男主角:佟夜輝
女主角:莫憾生

不喜歡悲劇!生活中有太多不順心的事了,看書就是種娛樂,何苦讓自己鬱卒憋屈呢?! 光看書名及女主角名字《憾生》,加上作者有名的虐文後媽稱號,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當初掉坑的原因 XDD

不過,雖然是悲劇,但沒有多角戀,也沒有愛情逝去的感傷,更不用擔心站錯隊,就是男女主角兩人之間的情愛糾葛。

故事從女主角憾生出獄開始,慢慢帶出男女主角兩人間的過往;男主角佟夜輝是渣男一枚,有野心的他為從底層上爬,不惜利用﹑背叛﹑陷害憾生,一直到獲知她墜機身亡的消息才真正崩潰,發現:

(節錄) ...其實憾生從來只有他一個人,而他的生命裡又何嘗不是到處充斥着憾生的影子,他對每一個人都可以偽善,卻唯獨對憾生,他欺騙,利用,背叛,所有最不堪的手段都用在了她身上,他對憾生不好,但在她面前卻也是最真實的...

之後當然就是兩人相遇,男主醒悟不肯放手,女主耗盡愛意不願回頭,之後後媽出場,大灑狗血,女主宮外孕大出血+發現得癌,歷經生死關頭,憾生最終還是順從了心中對佟夜輝的執念。

(節錄)...在死亡面前那些愛恨都能放下了,佟夜輝還是那個年輕的陪著她一路長大,給了她最多幻想和激情的那個大男孩,她最最深愛的人。...她對他恨的模模糊糊,而愛的卻清清楚楚。

然而若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沒了韻味,也不會讓人回味再三了。憾生在與同父異母的弟弟相認,感受到親情溫暖後,病情再度惡化,最終走上死亡之路,終結兩人不死不休的局。

女主竭盡一生,成就了一個男人,卻只在人生中最後一刻抬頭挺胸與之並肩:

(節錄)...在她還有能力健康地站在這裡的時候,她想要堂堂正正地站在佟夜輝的身邊,讓所有人知道她是他的女人,而他也是她的男人。...憾生覺得這條路走得太艱難了,她整整走了一生的時間。

其實故事還是浪漫的,手緩緩落下,優雅無憾的在愛人背上咽下最後一口氣...作者的文筆非常棒,善用喻意營造出命運的無奈,是齣美麗動人的悲劇佳作。


書名:憾生
作者:繞樑三日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171,239字
簡  介:
憾生想:如果自己是個男人,那她與佟夜輝應該是有刻骨深仇,可她是個女人,女人和一個男人的糾葛中摻雜了愛情,恨就模糊了,而愛卻會是一把刀鋒犀利的刀,絞的她血肉模糊苦不能言。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