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台灣鹽酥雞創始總店》久聞的開發票鹽酥雞店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30號(美食記錄在這兒

食後感:
全台唯一一家要開發票的鹽酥雞,價錢偏貴,但是食材和口感皆於水平之上,適合喜愛嚐鮮,不怕排隊的人前往。



招牌

>>
全台似乎到處都有分店,但是吃過的友人都說只有本店才好吃! 

門口1

>>
七點半左右的人潮不少,聽說連平日上班時間也是相當多人。 

門口2

>>
寫在店門口的告示,標榜吃的安心又健康。
即使外帶回家過了將近40分鐘,也沒有發生大量滲油的情況。一般的鹽酥雞外帶回家,紙袋幾乎都被大量滲出的油浸呈透明色,尤其冷掉後,炸物吃起來油膩、噁心,但是這家鹽酥雞完全沒有這種問題,果然油的品質的確會影響到口感。 

菜單

>>
台灣人最熟悉的「答案卷」,店家這種方法真的很聰明,想必一定減少很多時間。 

陳列1

>>
不虧為有店面又要開發票的名店,食物的陳列相當井井有條,給人乾淨又明亮的感覺,與一般的路邊攤形成強烈對比。
從照片中可看出,櫃檯內店家都已經備好料,隨時可以進行補充,整套作業模式非常有條理。 

陳列2

>>
每種食材皆放上插牌,讓人一目了然,也省去客人詢問店員的麻煩。
店家盡可能把所有會遇到的問題全部寫清楚,除了節省時間以外,也讓人感到驚嘆,原來一家鹽酥雞店也可以做到如此規模! 

袋子

>>
根據網路上的食記分享,滿300元可以拿到店家的紙袋,可惜這次沒買這麼多,只有塑膠袋而已。 

食物1

>>
個人覺得檢驗一家鹽酥雞的方法,就是點鹽酥雞和魷魚。
雖然魷魚看起來很硬,但是實際上吃起來,卻是嚼勁中帶軟嫩,令人相當驚豔。
至於鹽酥雞的部分,雖然可以感受出肉質本身較乾柴,但是因為醃製過的關係,蓋過了肉質本身的問題,加了不少分。
店家每天都會有10元特價商品,今天是鑫鑫腸,因為平常吃鹽酥雞不會點這個,所以無從比較起,單純因為價格才覺得不點不行阿 XDD 

食物2

>>
香菇是這次最喜歡的(♥大心♥),很少在鹽酥雞店吃到這麼大的香菇,而且又完全不裹粉,直接讓你吃最新鮮的香菇,這是對自己的食物品質有一定信心才做得到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太久才吃的關係,百頁豆腐吃起來外乾內軟。
>>
整體來說,雖然價格偏高,但是感覺食材用的比較新鮮又很好吃。不過有沒有必要特地跑來大直一趟,就見仁見智了!畢竟每家鹽酥雞店都有自己的招牌,也各有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