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南西店《瓦城泰國料理》迷人的酸辣味兒

食後感:
份量雖然偏少,但多層次的辣味非常迷人,不敢吃辣也可客制化,服務品質並非浪得虛名,真的值回票價。

地點: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7樓(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更多台北美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美食地圖

瓦城泰國料理官網請點我

《瓦城》在台灣有39家分店,正紅色的招牌很難不吸引人的目光,而且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更是無辣不歡的我們最愛。
這次來到的是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樓上的《瓦城》,在百貨公司裡吃飯的好處,除了等待期間免受風吹雨淋外,又有得逛,避免吃完就得解散的囧境。

裝潢

空間滿寬敞的,座位也有保持距離,給每桌客人足夠的隱蔽感。
不管是情侶約會、家庭、朋友、同事間餐敘,都很適合來《瓦城》一聚。
不過當天是屬於座位全坐滿的狀態,因此聚餐前最好還是先打電話訂位,以免向隅唷。

餐具

通常泰式料理的餐廳並不會提供碗,飯和菜是直接放在盤子上吃的;如果有點湯的話,才會再附上碗。

MENU-1

《瓦城》很貼心的推出雙人、三人,甚至多人數的套餐,減去大家點菜的煩惱,只要簡單做個二選一就好了,而且不用怕吃不飽,菜色多又豐富,還有飲料和甜點,保證吃到飽飽飽!
不過因為朋友關係,今天艾美選擇了單點,就來開發點新菜色吧!
首先是海鮮部分。

MENU-2

接著是泰式餐廳裡的重頭戲,以咖哩醬汁做搭配的肉品,完全是必點的招牌。
若是不清楚各種咖哩間的差別,可直接詢問店員,感受一下優質的服務吧!

MENU-3

蔬菜部分比較少,只有高麗菜、空心菜幾樣而已。

MENU-4

泰式餐廳的白飯也是一大亮點呀~畢竟每道都是重口味又下飯,這裡的白飯是吃到飽,一個人35元。
比較特別的是,你可以選擇要吃台灣的西螺米,還是道地的泰國香米。

辣椒醬

愛吃辣的人有福了,儘管每道菜都有辣度,但是服務生還是會附上這碗辣椒醬,覺得不夠辣的可以儘量加。

台灣西螺米(NT35/人)

登楞~白飯來囉~果然還是台灣米飯Q又好吃,不過下次續飯時想換口味也是沒問題的,像艾美後來就點了泰國香米來試試。
台灣米和泰國米的主要差別應該在於黏度,吃起來各有風味,端看個人喜好。

辣炒空心菜(NT180)-1

雖然每道菜的份量偏小,但是這盤空心菜卻意外的多,滿滿尖尖的。

辣炒空心菜(NT180)-2

空心菜超好下飯,並不是一般快炒店單純的辣椒味,而是很有香味的辣。

綠咖哩椰汁雞(NT280)-1

美覺得綠咖哩真是人間美味,光是這道配飯就能吃好幾碗了。

綠咖哩椰汁雞(NT280)-2

不過綠咖哩搭配的雞肉片真是不過癮,有時就是想吃雞肉塊阿!比較有份量又有肉味!哈哈~應該說美是無肉不歡的人。

鐵板香辣海鮮(NT350)

這道的海鮮很新鮮又好吃,裡頭的調味是很涮嘴的辣醬,讓人會想舀醬配飯。

曼谷嫩雞紙鍋(NT300)-1

美超級喜歡這道店員推薦的『曼谷嫩雞紙鍋』。
紙鍋的盛盤方式頗新鮮,不過主要作用應該就是保溫效果吧!

曼谷嫩雞紙鍋(NT300)-2

裡面有茄子和小蕃茄,很清爽,不過除了美以外,大家都覺得頗像熱炒99的口味(哈哈),大概因為這道的味道比較偏台式,辣椒味道明顯,酸味較少。
美覺得這就是《瓦城》厲害的地方,每道菜的辣各有風采,有的香辣,有的是混合著咖哩的濃醇辣,還有過癮的酸辣,不同層次的辣味饗宴,刺激愛辣人的味蕾,讚。

折扣

單點刷新光三越卡可以打95折(套餐就沒有囉),平均下來每人大約400多元,口味、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都具水準,值得再造訪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