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言/現代《透明奇蹟 By 梨陌》


讀後感



★★★★(四顆星)⇨更多好書分享

嘴巴惡毒的傲嬌男,遇上情感不全的數學系怪女,兩人(忽略女主大哥)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淡淡愛情故事。

在有限的字數裡,看作者清新文筆下的細膩情感,是本適合在冬天(聖誕節)細細品味的溫暖小品。




有雷區


男主角:范姜光垣
女主角:安恬日

女主角安恬日是位大四數學系學生,因為爹不疼娘不愛,個性逆來順受,(節錄)「恬日不是不在乎別人喜歡自己,而是她根本認為其他人『不』喜歡她,才是正常的。」所以一開始對室友男主的刻意刁難,她才會認為理所當然的默默承擔,不過之後男主也吃到了苦頭(告白失利 XDD)

這種『情感不全症』讓恬日難以釐清友情、親情、愛情、喜歡等各種情感的區別,像是畢業後花了一年的時間確定自己『真的』喜歡數學,(節錄)她希望自己決定繼續念書,是因為真心喜歡這門學科,而不只是隨波逐流,只是因為老師們說她有這方面的天分,應該往這個方向走。跟現在不想就業的扭曲升學心態大相逕庭(讚!)。

雖然被父母無視,看恬日每次只能對著無人回應的語音信箱留下自己的近況和對父母的關心,都好為她心疼。(節錄)彷彿有人不喜歡自己這種事,對她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似的。但好佳在她有(兩)位疼愛妹妹的好哥哥(P.S.配角大哥的故事也挺精彩的),雖然不到妹控,但這種存在你我家中的手足情也是很溫馨的。

至於男主角范姜光垣,他根本是個幼稚的男人啊!帶著優等生面具,表面上溫文有禮, 只有在親近好友面前才顯現出來的實際性格惡劣又毐舌,難怪會跟神經大條的安大哥成為好友,也難怪會愛上性格好的木頭女主,似乎在單純的木頭安氏兄妹面前,男主才能卸下他的防備。

看作者描述兩人平淡中帶細膩的相處,尤其是男主在聖誕節從芝加哥打電話回來的場景,

(節錄)

范姜學長不在她身邊,卻又在她身邊。一條電信纜線,神奇地將兩個處在不同時空的人繫在一起。

這個聖誕夜,她不是一個人。


好有畫面喔!距離完全不是問題,隔著太平洋的兩人,透過電話,曖昧慢慢萌芽,很有FU呢~♥o♥ ~

看多了原創,回頭看看這些言情舊作,偶爾來個『溫故』知新,還是很令人懷念。

書名:透明奇蹟
作者:梨陌

>>
出  版:飛田文化(官網連結
頁  數:264頁
出版日期:2004/01
簡  介:
裝的!她一定是裝的!
想要趕她搬離這單身男子公寓的意圖那麼明顯,
她為何還是無動於衷、笑臉以對?
難道是他表現得不夠惡劣?或是她實在異於常人?
哇!她感覺遲鈍加上沒有脾氣,簡直是所向無敵的組合!
畢竟他要怎麼告訴一隻沒有知覺的恐龍,
剛剛有人踩過牠的尾巴?
認輸了、認輸了!
習慣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當習慣一個人時,
原先會讓他跳腳的言行,突然之間就不再那麼嚴重。
但……他又有新難題啦!
他要怎麼讓這個遲鈍妹知道他現在付出的一切是在追她……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