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進擊的巨人 By 諫山創》


讀後感:
最近爆紅的動漫,格局拉的很大、氣勢滂薄,很有意思的設定,但是先保留其中想表達的訊息,值得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進擊的巨人vol.1~5

>>
這次搭上了熱潮,看了最近爆紅的「進擊的巨人」。在還沒有真的接觸前,其實並沒有太高的期待,但是在朋友大力的推薦下,再加上從youtube上看到的動畫片段,實在是很難讓人不心動呀!因此M也跳入這個坑啦~
(先附上一個震撼的片頭動畫 ⇨請點我⇦,再開始介紹吧!)
>>
進擊的巨人(日語:進撃の巨人)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的漫畫作品,在講談社《別冊少年Magazine》2009年10月號(創刊號)上開始連載,於2013年發表動畫化,於同年4月6日播放。←資料來源wiki
如果M的理解沒有錯的話,進擊的巨人是動畫化後突然爆紅的,所以不習慣看漫畫的人,也可以從動畫開始入門,保證有同樣的震撼唷!應該更容易理解漫畫中抽象的部分,而且巨人實體化後,更可以給人深度的壓迫感,絕對更有臨場感。

故事大綱

>>
107年前(743)年,世界上突然出現了人類的天敵「巨人」,面臨著生存危機而殘存下來的人類逃到了一個地方,蓋起了三重巨大的防護牆。人們在這隔絕的環境裡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直到艾連.葉卡十歲那年,60公尺高的「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以壓倒性的力量破壞城門,其後瞬間消失,巨人們成群的衝進牆內捕食人類……←資料來源wiki
這是故事的開端,先帶出這個世界的背景,再陸續地說明這個世界觀,以「巨人」為一個發想點,的確是創意且創新。
目前看到第五集,對於男女主角的過去交待的還算完整,也可以從中了解他們的堅持以及決心從何而來。也提到關於與同期的訓練兵,在同儕間相處的過程,相信他們在漫畫中也一定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而對於調查軍團的介紹,只給了一個小開頭,還有很多的謎團,除此之外這個社會的各方勢力,也有略微提到,目前的感覺是,這些有權有勢的人,大多是自私自利。
對於外面世界以及巨人的理解,似乎要等到後面才會揭曉。
大致上來說,劇情節奏明快,會讓人想要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有雷區

>>
M節錄了每一集比較有fu的台詞,簡單的說一下心得。
「當我們被嘲笑只是『浪費糧食的傢伙』時,不就代表大家都在過著和平的日子嗎?」
「我反倒是覺得……當家畜也無所謂的人類,看起來才愚蠢呢!」
「在巨人控制地表之前,人類會因為種族和理念的不合,造成彼此不斷地互相廝殺,那時曾經有個人這麼說,要是…出現人類以外的強大敵人,人類將會團結一致、停止戰鬥。」
「這世界上,越有力量對抗巨人的人,就能離巨人越遠,你覺得為什麼如此可笑呢?」
「追求變革的團體,這才是…調查軍團的真面目。」

現在很多的媒體都因為這部漫畫大紅,所以濫用了「進擊」這名詞,實際上根本不是這一回事阿~而且,網路上很多神人,都對這部漫畫做了諸多的揣測以及分析,M倒覺得這些皆有待保留。
不過有些部分的確對應到現在社會,例如我們人類將好的資源,分配給那些少數的既得利益者,或者一些我們現在習以為常、認為理所當然的部分,已經太久沒有人去挑戰了,漫畫中似乎想喚醒現在人類,應該要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心態,好日子不能過太久…等等。
除此之外,漫畫中還有許多陰謀以及謎團,都等著作者為我們解答呀~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